2006年的日月潭,我整理了一下,把自己覺得喜歡的日月潭相片丟上來了 之前有網友問我不知我的日月潭如何取景,其實都跟大家一樣,還不是朝霧,水社碼頭還有出水口這3個地方,日月潭的景大都是日出漂亮機率大,夕陽就要看運氣了,我曾經遇到過一次但是那時還不太會拍,照片不敢post出來,06年去日月潭去的比較少,作品也少些.. ..



這是日出後15分鐘拍得照片,地點在九龍口土地公廟前步道.


大家最熟悉的朝霧碼頭2條船,這是我遇見過最大的景,這天好像非常多的人都有拍到.


颱風過後一天,冷清的日月潭清晨,沒半個人,透明度有夠好.


陰天的明潭2條船.


出水口的景,太陽都出來了,雲才來,可惜了..


出水口同一天.




水社碼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此張照片同系列被觀光局買使用權用於觀光局網站.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年的夏季,今天鳶峰只有3個人,我在質疑著要不要拿出望遠鏡來拍,底片還有10幾張,要把他在今晚全部曝完是不可能了,好久沒拍銀河了,乾脆用16mm的魚眼來拍,就給它拍到銀河西下吧! 為什麼要稱為夏季銀河呢?為什麼夏季銀河特別耀眼呢? 地球位於太陽系,而太陽係位於我們銀河系的偏外圍1/3處,銀河系會自轉,太陽系也會自轉,當然地球也會自轉,所以才會有春夏秋冬季節之分,天上的星星大體上也分為4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星空, 在夏季時我門身處的地球剛好轉到面對銀河系的中心,所以我門會見到非常耀眼的銀河,裡面包含著赫赫有名的天蠍座,射手座(人馬座),魔蝎.天枰等等星座..


剛剛升起的銀河,像是躺在地平線一般,鳶峰看台上的請勿露營.烤肉....的警告牌有些礙眼,但可別小看了這塊警告牌,它可是時常登上國際雜誌的,因為只要有人投稿登出來了,它也跟著揚名國際了...

靠近中天的銀河,幾乎每次有遊客見到這景象都會說,哇!星星好多
但是那片雲為何一直停留在天際, 擋到美麗的星空了....
直到我們很雞婆的告訴他們,那是銀河啦!才又是另一次的驚呼!!!
銀河!好亮喔!好美喔!那為什麼我們上次來沒見到銀河,因為踢空中
的星星是隨著季節變化的,如果不是夏天來,是見不到如此耀眼的
銀河的,誰要數一數銀河裡面有幾顆星星啊!!

銀河已經過中天了,搭配地景的銀河更有看頭,這建築物是以前的
廁所,後來改建就一直放在那裡,鐵門深鎖,照片中看起來屋子好像
有燈光是因為經過的車輛車燈打在上面的關係.



這張照片曾刊於蘋果日報,用了1/4幅的版面.我卻一毛稿費都沒有
真奇怪....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