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零下幾度,就是要上山去拍星星,為什麼拍天文照要去那麼高的山上呢?
又冷又餓,往下看吧!看看合歡山上的星空.

此圖為麒麟座的玫瑰星雲,全宇宙唯一的一朵,送給老婆.女友的最佳禮物.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們所處的星系叫銀河系,離開銀河系就叫系外了.跟我來趟系外銀河之旅吧!! 試想你在夜空中伸長手臂,再用一粒米的大小測量夜空,就大約有1500個大小形狀不同的星系,人類真的好渺小。 ----------------------------------------------------------------------------------------------------------

仙女座大星系是最靠近我們銀河系的另一個主要星系。一般認為我們的銀河系非常的像 仙女座大星系。這兩個星系正主控著一個稱為本星系團的星系群。從仙女座大星系所散播出來的光線是由數千億顆恆星的光所組合而成。圖片中分佈在仙女座大星系 周圍的不同恆星是從地球看出去的前景星,它們都是我們銀河系中的恆星。仙女座大星系經常被稱為M31,這是由於他在 梅西爾瀰漫星體的星表上是排第31個。M31與地球的距離是那麼的遙遠,他的光大約要經過200萬年才能夠到達地球。
---------------------------------------------------------------------------------------------------------


螺旋星系 M33 是我們本星系群的中號成員,M33因它所在的星座 位置所以也被稱為三角星系。 M33 (的半徑) 雖比我們銀河系與仙女座星系 (M31)小上四倍,比起許多附近區域的 矮橢圓星系則大多了。 M33與M31 的靠近使得部分人士認為前者是較具份量的後者的衛星星系。而M33與我們銀河系的接近,使得它在天空佔住 2 倍滿月視角的大小,用副好的雙筒望遠鏡就看得到。

(M65) 是個明亮的漩臂星系, 它位在 獅子座, 距我們約是 三千五百萬光年。 它具有緊緊纏繞的 漩渦臂 、巨大的銀核 和 輪廓清晰的塵埃帶。 M65是星系群 - the Leo triplet 中的一員。M66漩渦臂的差異和它核心的明顯偏移,很可能都是由鄰近星系M65的重力潮汐拉扯所造成的。 上面影像中的螺旋星系M66大小約有十萬光年,距離我們有3千5百萬光年遠,在由它、M65和NGC 3628所組成的獅子座三胞胎 中,M66是最大的一個。 和眾多的螺旋星系相似,交錯在M66長而複雜塵埃帶上的亮星及星雲,照亮並突顯出漩渦臂。一條黑暗的灰塵帶通過星系的中央,強烈的暗示 NGC 3628 是一個漩渦狀星系,照片中顯示星系的側面,距離我們約三千五百萬光年。

M81是我們地球夜空中最明亮的星系之一,龐大而美麗的螺旋星系M81位在北天的大熊座。 M81有個明亮的核心、壯觀的漩渦臂和綿延的塵埃暗帶,它的大小和我們的銀河系差不多。 星系核心右下方穿過的直線狀塵埃帶,卻暗示著它有個很混亂的過去呢。 這個錯置的塵埃帶,很可能是M81和它的衛星星系M82在過去互撞後所殘留下來的遺跡。 天文學家定出它的距離為一千一百八十萬光年,是所有已知的河外星系中最精確的距離。 M82以星星誕生區域聞名的星系M82,它發出非常強的紅外線波段,我們通常以它的可見光的形狀來稱呼,雪茄星系。


5.NGC 253不只是一個非常亮的螺旋星系 (spiral galaxy)而已,而且它還是一個塵埃非常多的星系, 它位於玉夫座 (Sculptor)之中,搭乘光速機大約需要1000萬年。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