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裡的湖面看多了吧!山谷的覆滿的雲海也不時會見到,但是這樣的景象,我想很多人都沒見過吧!

聽說最近這裡都有這樣的雲海,山谷裡覆滿了棉棉柔柔的雲海,起了一大早,清晨6點多就來到這上清境農場必經之地的台14甲線起點附近。我知道這裡的日出沒啥看頭,因為一旁的山都太高了,等到太陽公公露臉,早已經沒了美麗的色溫,所以並沒有把日出的景象列為我想要拍攝的目標。

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可以拍的點,還好雲海還沒退去,其實以前拍天文日出後下山時也常看到這樣的景觀,但是實在是沒有體力再下車拍了,所以也就從來沒有這樣的作品。

這回可是特地去拍的,可惜透明度不佳,下回吧 !

把車停到公路旁一看,這雲海竟然是浮在湖面上,山腰上橫跨湖面的地方有根柱子,看起來很特別。

001  

 拉近鏡頭看看,原本矗立在山腰間的高壓電塔,彷彿飄在雲海之上,有種夢幻的感覺。

002  

 陽光開始由山谷隙縫間灑下來了,暖暖的鋪撒在這片雲海上。

003

這雲海多的滿出來了,連山腰間的霧社也幾乎被埋沒。

005

山谷裡就這樣的景象,下方是往廬山溫泉會經過的春陽部落。

006

 天空的雲層突然又多了起來,雲海也慢慢退去。

008

 已經可以開始見到湖面了,隱約還看到岸邊的船屋。

004

 真的退去了,這雲海就在山谷與湖面之間,不知道這時候在裡面是怎樣的感覺?

009

雲海的高度就到這個位置,剛剛甚至掩蓋了山邊的公路。

007  

整個退去,湖面也開始清晰呈現,原來水好少,淤積也很嚴重。

010

 all by hiroshi chang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