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熱了,這陣子人在中部,突然想到這季節不是螢火蟲該出現了嗎?腦袋裡直覺就想到了蓮華池,不是假日應該沒啥人吧!想著想著,把裝備收拾了就出發。

4點多到了蓮華池沒啥人,可以站個好位置了,這時黑狗婆婆出現了,(帶了一群黑狗的婆婆),我趨前去問他,近日可有螢火蟲的蹤跡?阿婆他說近日沒雨水太乾,還沒見到大量蟲跡,應該再過個1星期吧 !這時心中有了想法,也許該去別的地方拍了,過些天再來這裡。

於是我又跳上車,盤算著應該去哪裡,腦海中浮現"頭社步道"4個字,沒錯 !有水,生態保護又好,就往那去了。

4月中這裡還沒管制,車輛可以直達停車場步道入口,該不會是還沒螢火蟲吧! 既然來了就等吧!已經有好幾輛車也在此等候。時間還早,我踏上步道進去裡面繞了一圈,其實這裡的生態還真是豐富,沿路蛙鳴鳥叫,淺水區還可見到魚群,夏天應該是一個很棒的避暑步道。

日月潭頭社步道,每年4月底螢火蟲大量出沒。進入請勿喧嘩,跑動,或是捕捉螢火蟲。照明請使用紅色玻璃紙遮蔽,愛護這自然的環境。也請注意出沒頻繁的青竹絲,盡量走在步道中央,遠離扶手。

↘天色剛黑沒什麼遊客,綠精靈開始漫舞了起來,我得以不受干擾的拍了一張,喜歡這步道的感覺,感謝當晚的月光。

2014-1.jpg

↘ 進去的步道長這樣,確實有種秘境的感覺。

DSC_9501.JPG  

↘ 步道沿著湖搭建,護欄堅固,親子同遊也沒有問題。

DSC_9498.JPG

 ↘ 小心別被跳起來的魚嚇到,四處充斥著青蛙的叫聲。

DSC_9499.JPG

↘  沿著入水口進來,約10分鐘可見到頭社水庫,這裡還有一條橫跨湖面的吊橋。

DSC_9485.JPG

↘ 吊橋上回望來時路。 

DSC_9489.JPG

↘吊橋旁邊有一濕地,聽說是整個步道螢火蟲最多的地方。 

DSC_9491.JPG

 ↘ 管理單位很有心,突出的樹幹上都覆上泡棉,避免遊客撞上。

DSC_9494.JPG

↘ 很像走在原始森林裡的感覺。

DSC_9496.JPG

↘  微亮的月光,完全沒有人工光源,就這一閃閃的綠精靈舞動在這條原木步道上。

firefly-003.jpg

↘轉個彎,綠光更是讓人期待。

firefly-123569.jpg  

 

↘以比較特殊的方式來呈現,別問我怎麼拍的,沒那個時間教學,就是類似縮時的拍法。

 "月光下的螢火蟲步道 "動畫。 

all y hiroshi chang@ taiwan 

 

all by hiroshi chang@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