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濾鏡大廠Marumaui在今年初發表了2款新的濾鏡,分別是EXUS PROCTT鏡頭保護鏡與 EXUS CPL環形偏光鏡,強調全球首款防靜電鍍膜。EXUS濾鏡產品最大特點為加強了防靜電性能以及加入了抑制雜光反射的全新鍍膜,而且它的鏡框比目前主流的DHG產品還要略薄一些 ,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來把它與舊款的Super DHG保護鏡來做一翻比較。

包裝盒拆開就是這樣,附送的保護盒非常的方便實用。

站姿來一張,看起來很有質感。

包裝盒的正面照。

包裝盒的背面照。

新款與舊款一起擺上來,鍍膜有明顯不同。(左為新款,右為舊款)

不同的角度再拍一張,新款呈黃綠色,舊款藍綠色。(左為新款,右為舊款)

可見到新舊款拍攝的差別,新款的色彩還原度較佳,細節好像也比較突出。(左為新款,右為舊款)

既然強調其防水抗汙性能,就先來看看新舊款的差別,噴上水滴可見到新款在鏡面上形成的水滴較小,舊款形成的水珠比較大。(左為新款,右為舊款)

接著以空氣灌噴除鏡片上的水珠,新款舊款都由中間方向旁邊擴散,但新款水珠依然較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款鍍膜空系較小的關係。(左為新款,右為舊款)

接下來看看廠商宣稱的新款靜電鍍膜的差別,先來看看舊款的防塵。
這是用一般面紙擦拭過一次後的狀況。(舊款)

這是用嘴巴吹氣鏡片後的狀況。表面上還是有些許的棉絮殘留。(舊款)

接下來看看新款的抗靜電功能
這是用一般面紙擦拭過第一次後的狀況。(新款)

這是用嘴巴吹氣鏡片後的狀況。表面上幾乎已經沒有棉絮殘留。(新款)

新舊款厚薄比較,右為新款。

原廠網頁上的簡介有介紹到這一個新功能,我想需要特別介紹一下。
舊款的鏡片固定器就是一片鐵環。

新款的鏡片固定器可見到多了梯形狀,聽說可以有效的抑制雜光的產生,這在天文望遠鏡裡是常用的設計。

all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