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放暑假了,寫完了暑假作業後,7月底帶他回中部去過暑假, 充滿期待的腳踏車環鎮之旅幾乎天天上演,我們騎遍了中部某小鎮的大街小巷,看了清澈小溪裡優游的魚跟水草,遇到鄉間小路上2公尺的錦蛇,見過橫跨在小鎮上的美麗彩虹,還喝了要等1小時以上(沒客人)的樂涼軒飲料。但是沒1個禮拜竟然就把所有的規劃都完成了,每天睡前我都要想著明天要帶他去哪裡的行程,還有2個禮拜的中部生活要過呢。
有天帶他去騎了日月潭的腳踏車步道,才一半的路程就給西北雨打回家了,當天晚上睡前我們照例聊天
我問他 : 你覺得這樣的暑假之旅棒不棒。
兒子說 : 棒是棒啦 ! 但是我的同學都說他們暑假要去日本泡湯,美國玩迪士尼,歐洲看古堡,我除了到過澎湖搭過飛機之外,都還沒出過國。
看來他有很多的遺憾,對於這個暑假,雖然也才過了一半。
台北的小孩,暑假結束之後,他又要每天8.9點才到家,轉眼童年就過了,我想給他不一樣的。
我悶了一下對他說 : 快睡吧 !明天要早起。
兒子說 : 不是睡到自然醒嗎 ?
我說 : 快睡 !
轉頭我把手機的鬧鐘設在凌晨3:30,心裡想著~
老爸帶你去看最美麗的,有錢也買不到的美麗台灣,再不看也許過幾年都不見了。
3:30起床,梳洗完畢才叫醒兒子,他張著朦朧的眼,一眼茫然 : 去哪 ?
我說 : 沒試過看日出吃早餐吧 !
沿路沒有半台車,在小七買了早餐,去到日月潭花了15分鐘,早晨沒車真的很快。
天還是黑的,我在朝霧碼頭旁停了下來熄了火,這日月潭本來就是幽靜的,深怕打擾了這一份感覺。
看著東邊魚肚白漸漸的亮了起來,我望向水社大山,突然發現,七月底的凌晨,獵戶座已經悄悄的爬上山頭,可惜天空已經太亮了無法拍。
我問小孩: 你想吃早餐了嗎 ? 還是等著太陽出來時才吃 ?
他說 : 還是等日出時再吃好了
還真會鋪陳
天空有著一團團的積雲,經驗告訴我待會會很棒,小孩你賺到了。
沒一會曙光開始出現,雲層由橘轉紅,然後火紅,整個湖面也開始橘紅,小孩看得睜大了眼。
我問小孩 : 美吧 ! 這樣的美景,是日月潭獨有的,有錢也買不到的,只有早起的人才見的到。
小孩說 : 那我應該算是很幸福的人
然後他咬著他的飯糰,配著5分鐘後出來的日出,滿足的笑意在他的嘴角。
回台北後小孩說 : 沒想到日月潭日出這樣美,別說我們班同學,我想個學校都沒人見過 !
身旁的美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
↘日月潭已經很美了,但是像這樣的日月潭美景,誰不動容。
    小孩真幸運,第一次去就見到這般的美景。

↘日出前的雲層,扎實又美麗。

↘火紅漸漸散去,太陽快要出來了。

↘太陽出來了。

↘或許是日出真的太美了,沒2天小孩又吵著去看,可惜這回沒了漂亮的雲層,但還是很美。

↘回過頭來再拍不一樣的光。

↘火紅不見了,夏天的炙熱又回來了。

↘看完日出,回家補眠去,小孩說他一定要拿腳架,看起來才有參與感。

延伸閱讀~~帶你看最美的台灣 (日落篇)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sunmoon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