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這個背包時,外觀就吸引了我,近看他的細部又讓我超有好感,這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夢幻背包,大小剛好符合我的體型,超大的空間可以置入我想要的所有器材衣物,重要的是背起來異常舒適,上肩後沒有手提的重量感,我想是好的設計把重量分散在整個背上與腰間,才能讓這樣的感覺印象深刻。當然~它的售價也讓人印象深刻,在心中考慮了許久,排除萬難(老婆),才讓這個背包回到家中。
其實這個背包當然不只這樣的能力,他獨特的設計可以讓你在拍攝的旅途中完全不需要卸下肩膀上的裝備,單手就可以把腰間器材包裡的相機輕鬆地取出拍攝。以前在到達定點之前,沿路上見到可以拍攝的景觀時,常常會猶豫著要不要卸下背包,取出相機,猶豫間早就消逝了美麗的光影,以往也有試過其他的背包,但是不像這個背包能夠合為一體,都需要取下另外配戴,在行進移動上多少都會造成困擾與阻礙,Mindshif能夠完全擺脫這種模式,讓行動間的拍攝只是多了壓、拉、取3個動作,就能捕獲稍縱即逝的畫面,讓美景存留在記憶卡,而不是回憶裡。

↘看一下整個背包的外觀 ,藍色吸管是我的水袋,我想要很久的功能。

↘正後方架上了腳架的外觀,附有可調整的固定帶,腳架可以穩固的待在背包上。

↘腳架也可以固定在一旁,這時中間的空間可以裝上其他的裝備,例如登山杖,小雪鏟等的東西,甚至可以放上2支腳架,我就幹過這種事,為了2台相機,一台拍照一台錄影用。

↘這功能強大的背包,還真不知由那裡介紹起,就由上方開始吧!
這個帽子,我稱它為帽子,是全配才有的配件,除了防水功能,還擁有放置2件衣物的空間,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棒,不會折損整體的外觀,卻能夠多出很多的空間,以前上山這些衣物都只能拿在手上,要不就是多背上一個包包來放這些東西,不過價錢不便宜。

↘ 拿掉帽子(上蓋)長這樣,當然也有置物空間的袋子,我會放一些傳輸線與電池,方便拿取。拉鍊為隱藏式設計,保護你置放的衣物不會與拉鍊磨嚓損壞。

↘ 帽子上蓋裡面長這樣,有一個網狀的置物袋,可以放隨身的小物,拉鍊頭一樣有磨嚓保護裝置。

↘ 終於要見到包包裡的樣貌了,掀開上蓋後,見到另一個內帶,這個內袋也是選購品(全配有附),身為一個攝影人,當然要選擇這個內袋,其實他就是一個攝影器材的內袋,上部開口為第二快速取用設計,(第二快速?後面會說明)整個可以裝入或是移除,移除後整個背包大部分空間可以用來容納衣物與登山器材。

↘我在上部開口放了第2台備用相機。

↘ 準備翻開背後看肚子了,為何這樣說,因為這個背包開口就在後方,前方不設開口,我想是為了防止開口拉鍊與地形地物接觸產生的磨損吧 !

↘ 翻開後一樣見到這個攝影器材內袋,很多用不到的或是到定點後才使用的器材可以裝在這裡,內袋上方還可以放置一台平板,此處的材質決不會傷害到心愛的平板。

↘ 經過這麼多的關卡,見到了內部吧 ! 我放了一台d200 加鏡頭,這個部分可以由上部快速取放,一台星空雲台拍攝星空用的,一個望遠鏡頭與標準鏡頭,電池與頭套等小雜物。

↘ 左邊側面置物袋,裡面有一件背包用的雨衣,還可置放其他物品,例如電子快門線,記憶卡保存包等。

↘ 側面另一邊,這個空間一直是我想要的,以前騎單車買的水袋這回終於跟攝影背包結合,2公升的水袋可輕易放入,原廠說這裡可以放3公升水袋,但我覺得2公升已經夠我用了,以後不再需要帶一瓶瓶的水了,喝完也不會有垃圾的問題。

↘ 奇怪的圖形,向下壓是什麼意思?
這功能其實就是這個背包最棒的創意與功能,待我來好好介紹、、、、、

↘ 神奇的扣鈕壓下後,腰帶部分呈現這個樣子,原來裡頭還有機關,我們繼續看下去。

↘裏頭的黑色小拉環用大拇指拉出後,整個腰包被拉出來了,這個時候腰帶,腰包與整個背包基本上還是在繫在身體上,穩固如山。

↘ 看見了嗎?神奇的事發生了,我任何姿勢與背包角度都不需要改變,只要拉出原本是背包一部份的腰包,就可以輕易又機動的把器材腰包拉到身前,拿出相機器材後我可以很快速地拍攝照片,完成後相機放回腰包,把腰帶拉回後方,剛剛的神奇扣鈕扣上,又成為單純的背包。

↘腰包當然貼心的附上雨衣,還有一堆的置物袋,我的口香糖塞哪裡去了?

↘ 小腰包裡我放著d7100與17-55鏡頭,濾鏡、頭燈與其他常用的小東西,當然還有我的黑卡。

↘ 大型的腰帶包覆性與舒適度都極佳,腰帶與腰包為一體成形,其邊上還有許多小儲物空間,這下子不再怕沒有地方藏東西,而是怕東西忘了放哪裡了。

↘ 接下來要來看看他的一些細部與精心體貼的設計。
防水拉鍊袋與大型的拉環,高山冷天氣時你就知道好用了。

↘ 正面不僅僅只是一塊防水布,當然是物盡其用的一個蠻大的置物空間。
幾乎所有的拉鍊處都有包覆,都附上了大型的拉環。

↘ 腳架置放袋,當然也可以放其他的東西,像是高山瓦斯罐我就放在這裡,放上拉繩可讓物品固定於此袋,不會隨著移動而晃動。

↘ 背後的紙袋開口處與拉鍊,肩帶上有許多的吊掛孔與小暗袋,看到的那束帶繩是為了綁上我的Gopro用的,誰知道當天上山一半才發現Gopro竟然在車上忘了拿下來,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防潑水標籤,每個活動的細部都可調整,不只是舒適性的調整,也包含了置放物的緊合度調整,這麼說好了,只要背包在肩上,就不需要煩惱其他的東西掉了,當然前提需要事前的檢查。

↘ 當然不只登山,一般的旅遊拍攝,也可以輕易地上肩,沒有負擔。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很多的調整點與繫繩,細部又極具工藝品質,每個小地方都會讓他看起來很有質感,又有耐用的感覺,防水防塵的功能在這個背包上看來只是基本功能,人性部分占了極大的設計重點,當你突然在某個地點某個時間想要某個功能時,才發現他早就準備好在等你了。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