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其實就是為了這樣的景色去的,山景部分不是很優,看來得再找個時間利用月光來補光。
非假日當然是我的優先選擇,看來是選擇對了,除了下方道路經過的[合歡電子花車],整座山似乎只有我一人,停車場只有我的車,可是晚點這裡又擠滿了人,還有探照燈朝我照過來,他們應該是對著石門山打吧!要不要改天也對著對面的奇萊山打看看,黑就黑了,自然點不是挺好。

傍晚照例是要到主峰去報到的。拍了這樣的夕陽,太陽都躲在這巨大積雨雲後面了,

風開始大了,雲層也隨著太陽西下漸漸散去,只是雲散了夕陽也沒了。

夏季天黑得慢,我到了石門山登山口,吃了1條巧克力與1包科學麵當晚餐,玩著iphone裡的賽車遊戲,風很大,狂吹著我的車窗,竟然睡著了,醒來已經8點,天空已經被星星包圍,整理好器材,戴上頭燈我開始爬上山頭。
銀河還沒出山頭,先拍了一張星空圖搭車軌,順便看看取景,[合歡電子花車]的色溫真醜。

這時間只好來長曝一張星軌,30分鐘的長曝,iso400的雜訊還好,倒是D7100的電池沒我想像中撐的久,一直拍大約是撐個3小時,包含除雜訊時間,高山上低溫這個成績應該算是還能接受了。

10點初,銀河終於現身,風真的很大,有時瞬間好像有15級一般,我把我的礦泉水全綁上了腳架,看來是沒有太大的晃動。
早先的構圖無法融入大部分銀河,只好犧牲一下地景,銀河還是偉大的。

回到登山口,再接再厲拍下這車軌銀河。(跟剛剛在山頭拍的色溫似乎有些不同,設定都一樣啊)

看一下這個能讓我帶上一堆器材的超級背包吧! ThinkTANK StreetWalker HardDrive SW480

ThinkTANK StreetWalker HardDrive SW480 再一張,上方的置物部分。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