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為了拍攝螢火蟲,應付現場複雜多變的地形,入手了一支多角度的反摺三腳架,本來想要買碳纖維的版本,但是價差實在太多,加上總重量並沒有減輕多少,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鋁合金的版本。
為何選擇3節,不選擇4節或是5節的,其實只是個人使用習慣的問題,老是覺得關節越多,毛病也越多,再說這樣的尺寸我已經感覺很嬌小了。
還是第一次使用這種反折式的腳架, 感覺好像機關重重,很多可動關節,有的甚至於超乎想像,反正是能想到的都來了,至於好不好用,看下去就知道了。
看一下它的規格
RS-3284A-VQ30
腳架管徑: 29mm
腳架節數: 4節
腳架最高: 1720mm
收合最短: 460mm
腳架重量: 2.13KG(含雲台)
最大載重 : 14KG
-----------------------------------------------------------------------
↘拆開盒子就是這些東西,攜行背包,腳架本體,背帶,保證書與配件工具包。

↘標準的反折倒插式收納。

↘配件工具包裡附上6腳板手與腳架釘,可配合地形使用。

↘腳架打平到最低幾乎是趴在地上。

↘壓下這個鈕就可一改變腳架的角度。

↘腳架高度調整使用快速的圓形旋鈕,旋轉1/4圈就能操作。

↘ 中柱也是同樣的設計。

↘這是一個很棒的設計,3支腳架的其中一隻可以拆下來當單腳架,甚至在爬山時拿來當登山杖都可以。

↘拆下中柱的雲台螺絲,可以移駕到單腳架上。

↘雲台版為2用設計,不需更換螺絲,可符合市面上2種規格的各種雲台。

↘3支腳架也都附上了海綿包覆,冬天上山時就不會直接接觸到冰冷的金屬部分了。

↘中柱下方當然也附上了掛勾,可以吊掛重物增加穩定性。

↘接下來當然是最重要的雲台介紹了。雲台規格為載重14kg,油壓式,符合大多數拍攝需求。(我覺得廠商數據大多要打個8折)

↘雲台為萬象式雲台,雲台所有的角度就靠這一顆旋鈕,一樣是約旋轉1/4圈即可操作。

↘另一小顆的旋鈕為調整水平旋轉,雲台附上刻度,可以輕易拍攝類似拼圖廣角的照片。

↘雲台與相機固定版,這個雲台中央的凹槽是有特殊功能的,就算固定紐沒鎖緊,相機也不會一下子就掉下來的保險裝置。

↘會如下圖般的卡在某個位置。

↘攜行背包為尼龍材質,質感不錯,看起來耐用性也不錯,2端都有拉鍊頭,方便拿取,內與外各有一個小型置物袋。

↘背帶接頭部分為強化塑膠材質,聽說這種材質甚至比一般複合鐵的材質還耐用,可是看起來弱弱的 !

↘ 那到底實用嗎 ? 附上一張4月底拍攝的螢火蟲照片,現場是凌亂的雜木林,不滿了雜草與竹枝,我用這隻腳架可以輕易的架設,拍攝為時將近1小時的縮時攝影,穩固如山,供大家參考。
以下為縮時攝影 http://youtu.be/Q9Z96aQn6GM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