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Nikon新發表了一台DX數位單眼,接替中階機種D7000的昇級版,我也在4月中旬購入,接替原本用了6年的D200,先看一下他改款的一些功能。
. D7100裡的最新2400畫素影像感應器比舊的D7000多了50%,不只如此,Nikon決定取消感光元件前的光學低通濾鏡,來達到更佳的銳利度,雖然這在之前的D800E已經率先採用。
. D7000使用的是上一代的Expeed 2影像處理器,但D7100的Expeed 3處理器則呈現出更佳的影像品質。特別是在高ISO部分,而且也比較快。這讓D7100達到和D7000的連拍速度(6fps),及ISO範圍(100-6400, 可擴充至25600),儘管畫素上增加了,D7100連拍速度在新的1.3x裁切模式下達到7fps。
.D7100的新1.3x裁切模式,他較小的裁切區域剛好是D7000的1600畫素。好處是連拍速度可以增加到7fps,你也可以在50i和60i模式下(在新的1.3x裁切模式下才可)拍攝高速FullHD影片,這在DSLR中是一個重要的突破性的HD錄影模式。
. D7100使用了專業級相機才有的51點對焦系統。且中央有15個十字對焦感應器,如同之前的專業機種。
. 51點對焦涵蓋了影像中的絕大部分區域,使用1.3裁切模式時,更可以完整覆蓋整個影像區域。握把的部分有經過改良,模式轉盤也多了轉盤鎖,機背上的 [i] 按鈕也讓許多常用的相機調整和自訂功能更容易操作。
. D7100有顯示在螢幕上的虛擬水平儀,是Nikon最新的雙軸版本,他能顯示縱向傾斜也能顯示側向傾斜,這在拍風景與夜景構圖上有很大的幫助。
. D7100在Live view上也有其聰明的創新之處,你可以測量畫面中單獨一點來設定白平衡。這比現存的選單功能及參考物測量來得快速又省力。
所以綜合以上,D7100代表了Nikon在DX相機上的持續發展,讓玩家可以不用跨出跳上全幅的一大步,尤其是有DX鏡頭壓力的人,也能擁有最高性能、規格和畫質。
說了上面一大堆的廢話,我們來看看這個新相機的實力吧 !
-----------------------------------------------------------------------------------------
機身相片就簡單的貼上幾張,廠方的機身照片比我清楚明瞭多了,開箱 ? !免了吧 ! 。
↘D7100的外觀,比起我的上一台D200,外觀小了足足一號。

↘撥盤式的拍攝模式選擇鈕,下方是快門模式,新加入的Q是快門靜音功能,在特定場合很好用。閃燈熱靴前方是錄影用的立體收音MIC。

↘3.2吋螢幕有更好的解析度,(D7100為1,229,000點)。D7100的螢幕也用了‘RGBW’ 色彩顯示,(W表示白色),事實上,這是目前Nikon單眼相機裡面最好的螢幕。


機身比較不同的外觀看過了,接下來當然要看看他實際拍設的表現。
***以下圖片皆為機身JPG拍攝,縮圖後直接上傳了***
---------------------------------------------------------------------------------------------
↘拿到機身當晚就帶出去測試微光的高ISO表現。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2.8     ISO 1600 W=AUTO

↘一間著名的站著喝咖啡小店。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 @2.8    ISO 1600 W=AUTO

↘一樣為這間店。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2.8     ISO 1600 W=AUTO

↘台中的一家戶外咖啡。搭配鏡頭為Nikon 17-55mm/F2.8@2.8     ISO 1600 W=AUTO

↘室內光源。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5  ISO 100 W=AUTO

↘室內光源。搭配鏡頭為Nikon 17-55mm/F2.8@2.8     ISO 1250 W=AUTO

↘現場光源。搭配鏡頭為Nikon 17-55mm/F2.8@2.8     ISO 400 W=AUTO

↘戶外陰雨天。搭配鏡頭為Nikon 17-55mm/F2.8@3.2     ISO 800 W=AUTO

↘火警現場,淋滿水珠的機身看了好不捨。搭配鏡頭為Nikon 17-55mm/F2.8@2.8     ISO 4000 W=AUTO

↘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2.8     ISO400 W=AUTO

↘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2.8     ISO200 W=AUTO

↘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2.8     ISO200 W=AUTO

↘陰雨天的民宿。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2.8     ISO200 W=AUTO

↘搭配鏡頭為Nikon 10mm/F2.8@2.8     ISO200 W=AUTO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最近最火的拍攝題材。手動老鏡Nikon 50mm/F1.4@2.8。ISO200 W=AUTO

將近2個星期的拍攝後我發現,這台機身的高ISO表現與自動白平衡明顯進步不少,影像處理出來的質感在電腦螢幕上幾乎就如機身螢幕觀看不會騙人,其他像對焦速度,錄影功能等等我還沒詳細測試,其實對我來說這2種功能也很少用到,我只能說,科技真的進步很快,這讓攝影更加的平易近人,這種價位的機身,能輕易得到這樣的拍攝成果,說真的很划算,等我下回山測試他的夜拍功能吧!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