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支太陽望遠鏡,不是一般的減光望遠鏡,就是只能見到太陽黑子的那一種普通的望遠鏡,這是可以見到太陽日珥,可以見到太陽表面噴發,看太陽專用的望遠鏡,當然了,除了觀看太陽,是不能再有其他的用途了,看其他的事物或東西只是一片漆黑。 透過特殊的濾鏡,這之60mm的太陽望遠鏡,可以輕易地見到太陽的alpha (Ha) light,鏡筒上附有光柵調整器,可以輕易地凸顯觀看地區與範圍的清晰度與亮度,以前都只能由照片上見到的太陽日珥,可以經由這一支望遠鏡親眼觀測,只要一支穩固的腳架,攜帶與操作又非常的簡單與方便,以前我記得這一類的產品動輒2~30萬,現在聽說只需不到10萬的價格,一套高階的單眼都不只這個價錢了,不像電子產品幾年就淘汰,這東西還可以玩個2.30年不會退時,有閒錢真需要買台來當傳家之寶。
由代理商處商界了這台望遠鏡出來外拍,特意帶到合歡山上觀看,山上太陽真的很強,我用外套蓋住頭才可以一直觀看,掀開外套還是一陣頭昏眼花,這東西還是午後3點過後使用才能較盡興。

望遠鏡附一個攜行箱,方便攜帶,空間很大,除了望遠鏡本體還可以放一些配件。

外觀大致上長這樣,輕巧又有質感。

筒身上小小的一管是尋星鏡,不須湊近觀看,就可以把太陽放進視野中心。

主鏡長這樣,對著陽光散發奇怪的鍍膜。

天頂鏡也跟一般的天頂鏡大致相同,但是裡面的玄機很多,其實能見到日珥聽說跟這東西關係很大。

裡面的可視範圍就這麼一丁點,但是這麼亮的太陽,這也夠用了。

裝上目鏡之後長這樣,目鏡除了塗裝,跟一般的PL目鏡並無不同。

鏡筒箍與對焦環,對焦環有分為粗調與微調,可以精準地調整到焦點。

另一邊看對焦系統。

尋星鏡的前方。

這望遠鏡當然可用來拍照,拍下來的原始檔長這樣,還須經過處理。


影像處理過後,再格放放大長這樣。

局部放大長這樣。

台灣代理商是這間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