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旬的連續幾天上山,天氣型態幾乎都是如出一轍,一過中午清境附近就佈滿了雲霧,很多人就因為這個原因,停駐在清境附近不再上山了,但是一過了昆陽,就可見到藍天白雲,見到幾乎快滿出來的雲海,來到腳邊的雲海,這一趟最後一天上山,我在中午12點就到達了昆陽,過合歡主峰登山口時,路邊竟然停了將近20輛的車,星期一的中午,竟然有這麼多人爬山,看來合歡山是越來越火了。
去了石門山走走,吹一吹東邊來的風,晃啊晃的竟也將近4點了,回到武嶺停車場,主峰西邊還是一樣的雲霧洶湧,待會一定會開的,停好車後我慢慢地往主峰走去。一如預估的,時間越晚雲層越不洶湧,原本偶而探頭的陽光,開始完整的出現了,難得的景致,在今年這般的情景竟連續出現了將近1個星期。
陽光還是強烈,雲霧盡情翻滾,山脈都被淹沒了,只剩原本高聳的山頭,像是海中的島嶼一般。

在雲海邊緣就這般的浪來浪去,陽光時出現時隱藏。

色溫開始出現,太陽也接近地平線了,雲海不再翻滾,慢慢趨於平穩。

太陽漸漸西沉了,色溫也越來越偏暖,這一幕當然就是我最想要的,柔柔綿綿的雲海。

趁著餘暉還在,回頭望望後方的山谷,雲海也漸漸的累積了起來。

雲海就像停駐的浪頭,在我眼前,就這樣停了。

陽光最後一眼,金黃的光芒突然收去,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