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到有夕陽的合歡了,日落前1小時我已經在主峰步道上等待,天空很藍很乾淨,太陽照的我想把身上的羽絨衣脫掉,沒錯! 9月傍晚上山就是需要羽絨衣,盡管平地還是30度以上的高溫。
風很大,一直鑽進衣服裡,看看手錶上的溫度,哈 ! 9.2度,我喜歡高山。想到某一年我還穿著短褲搭一件風衣就上山,雖然是7月酷暑,但是在太陽開始西沉後,溫度開始驟然下降,身體越來越冷,雙腿開始發抖,很想離開,但是又捨不得眼前的美景,於是開始在腳架旁小跑步起來,還好旁邊沒人,要不然真丟臉,那次以後,只要上山我一定是帶足衣物。
路旁見到盛開的小黃花...蓬萊毛茛,本想給它拍個美美的身影,可是風真的很大,大到拍下來只見到一坨坨黃色的搖曳身影,還好有大大的太陽與山脈間的光影熱這張照片有個主題。拍完了這張後,我發現最近上山好像都是拍這個山景,離暮色還有一些時間,決定收起器材,尋找另外的拍攝景點。

前一天蓋滿山峰的雲層,看起來今天不會再有了。雲層看起來雖然很震撼,但我還是喜歡有光線的景。

還有陽光,但是溫度已經來到個位數了,很冷,尤其是強勁的風。

即將落入地平線的夕陽,這時雲又開始多了起來,薄雲讓太陽清晰的身影模糊了。


最後太陽終於由雲縫間露出頭來,前方的草原也染上一片金黃。

陽光的最後一撇,天空開始染紅,然後積雲越來越多,漂亮的夕陽,但也打壞了我晚上想要接下來拍攝夏季銀河尾巴的計畫,在昆陽停留到約晚上8點,還是決定下山。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