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暑假了,一直答應要帶兒子去爬山的,就選個簡單的,距離剛剛好的合歡主峰給他去玩吧!
這天下午一樣是典型的夏季午後天氣,大約1點過後合歡山區就在雲霧裡,清境農場還是晴朗的好天氣,剛過翠峰就開在霧裡了,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折返,還是來到了昆陽,這時風大了,我想待會一定會下雨,不管了,帶著雨衣父子倆背上背包往主峰前進,剛走了5分鐘,雨開始下了,而且越下越大,仔細一看下的竟然是冰雹,山底下炎熱的35度,這裡在下冰雹,真讓人興奮,可是雨越下越大,不得已走回車上躲雨,還好20分鐘後雨停了,我們繼續往主峰前進,往主峰的沿路都是漸漸退去的雲,沿路就在兒子的驚呼聲中慢慢地爬上了主峰。
回程時主峰登山口附近拍攝的夕陽。

雲開始退去,遠方的山頭漸漸地浮現出來。

很喜歡拍這樣的雲,感覺像是在機艙裡拍的。

上到主峰了,高空雲層還在,地面上的雲層退的幾乎都沒了。

我跟兒子說這是全台最高的公共廁所,他說第一次這麼想跟廁所拍照。

兒子 說這是他的暑假作業,當然得跟三角點合照。

天黑前得趕下山,我沒能在主峰等待夕陽,拉著兒子由陵線下山,忘了剛剛下的雨,2個人腳都濕透了。

下來到主峰登山口,一堆攝影人已經一字排開,我擠入人群也拍了幾張夕陽。

即將沉沒的陽光,撒在山谷裡竟然是七彩的。

回到清境在7-11吃了晚餐後,見到這山上的月亮,忍不住又拿出相機來拍了,山上的月亮好像比較大?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