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7月幾乎在午後雷陣雨中度過,沒有夕陽的合歡山讓人很沮喪,很多時間在大霧裡開上山,等待著能夠拍攝的機會,終於能夠在這天拍到很棒的雲海,雖然陽光只探出一點點的時間,但是已經很滿足了,算一算這2個星期來下午出現藍天的時間真的寥寥可數,能見到雲海還真幸運。趁著暑假帶兒子一起待在山上,也終於讓他見識到了以往只能在老爸電腦相片裡看到的美麗合歡,他說原來老爸的照片都是真的,啥???!原來他一直認為照片是照片,實際不會出現這種美景。
西邊的雲層稍稍退去,東邊的山上又開始形成萬丈高的積雨雲柱,今晚我想又是一個燜雷的夜晚了。

多變的天氣,前一刻還置身在灰濛濛的雲霧裡。

數秒後我已經置身在一大變雲海前。

突然還見到了偷偷錄出雲縫的太陽,也只是這幾秒,接下來直到天黑,我都沒能再見到陽光了。

但是眼前這一片幾乎滿到腳跟前來的雲海,讓我再度領略合歡山的多變美麗。

雲海漫在這個高度,然後在我的眼前翻滾。

太陽下山後,冷空氣下降,洶湧的雲層沒了動力,四處退散。

拉長了鏡頭,讓3千多公尺的高山變成了海一般的景致。

這回跟著一起爬山的兒子拿出了他們學校的帽子戴上,他說帶學校的帽子上山看雲海是他今年的暑假作業,很高興完成了!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