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說了是遺珠,但是在心裡100%沒有"憾",遺珠指的不是照片,應該是我心裡面的一些想法。這些當初回家看了之後的照片,有些也許即將消失,有些是不太可能再遇見,拍了很多不同主題的,有的只是路邊偶然遇到的 ,試試看能否這樣發表出一篇文章來。
總喜歡一個人在這些景點上拍,當然有時候是孤單的,但這種孤單的氣氛總會被現場的美景所取代,有人說,hiroshi 為什麼你總是運氣好到能每次出去拍都會遇到那麼美的景色,我總是笑著說"運氣好吧!"
拍風景的人總是在等待中度過大半的時間,捕捉到出現幾分鐘的美景,總會高興個好幾天,最近一次的上山,我呆了7天,爬合歡主峰爬了3趟,只有1個下午見到了陽光,你們說"我運氣好不好"。
幾天前在face book上見到了我的照片在流浪,有網友下載了我的照片,加上她自己的文字,再po上網路,讓我心情壞了好一陣子,還把FB給關閉了好幾天。
這是在合歡主峰拍的,只有一台相機,卻背了2個腳架,趁著雲層天空很美,我把自拍延遲到20秒,來來回回在10公尺山徑奔馳著拍了將近10張才拍到一張滿意的,看似帽沿的不是帽子,是我的手。

2月間在櫻花秘境拍的,期間去了3.4趟,這一趟是最盛開最美的,可是我沒有多拍,只待在樹下靜靜地欣賞聆聽櫻花與風的對話。

管他們是不是戀人,在這盛開櫻花樹下氛圍總會令人感覺幸福的吧!

台灣最美麗的發電廠,辦公室也即將遷移,難保這些美麗的櫻花還會完好。

這裡開始準備施工了,不知道明年是否還能見到如昔的櫻花景象。

在合歡山飽嘗了雲霧與風之後,回程的路旁卻在一個轉彎之後見到了這美麗的景象,停下車拍了起來,卻發現越來越多過客也開始在身旁停車拍了起來。

雲層快要沉下去的前夕,太陽也將要沒入地平線,光芒四射在山谷哩,氣勢壯闊的令人屏息。

這天的雲止於武嶺,武嶺之後可見到陽光於雲縫中不時顯現,我喜歡這山披上的光影。

最近去到的日月潭幾乎都是這個樣子,沒啥光影。

總覺得日月潭已經沒了那份靜逸的感覺,碩大的日月潭,面東處並不多拍攝點,得再好好尋一個有感覺的點了。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