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許久沒來拍日月潭與五城了,選了2天早晨,決定一天給日月潭,一天給五城、、、、、
也許真是太久沒來了,日月潭的清晨變得好多,我跑遍了所有能拍日出的景點,竟然都是滿滿的人工化的痕跡,可憐的日月潭,有些地方竟然整夜飽受燈光光害騷擾,看來得找個時間好好再尋覓了。我來到了朝霧碼頭,閃爍的LED燈布滿了整個碼頭,我轉往出水口,刺眼的路燈照的潭面呈現詭異的氣氛,水社碼頭看了一眼就回車上了,最後還是回到了朝霧碼頭。
回程時的九龍口停了一下,太陽剛好露臉,這一張照片竟然是我當天拍的最有感覺的。

日出前沒有光線,眼前的景物看起來好平面。

還是有紅一下,可惜是順光,逆光拍的話影像會更立體。

第2天在清晨出門後考慮了許,還是決定往日月潭方向開,在往五城的路口猶豫了許久,還是上到五城去了,五城拍攝點也是添加了許多步道樓梯,但還好沒有刺眼的燈光與過多的人工,沒人的涼亭邊還依然能感受到脫俗清新的五城特有的味道,就喜歡找非假日肥人時來拍這些景點。
來到五城天色還是暗的,雲層很厚,月光剛好在靠近西邊的天空中射出光線。

五城依舊天氣很差,清晨日出後,太陽被擋在厚厚的雲層哩,好不容易東南方破了一個口,陽光穿射出來,形成了美麗的斜射光。

這天的五城長這個樣,還是紀錄一張吧!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