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雪季,應該說由去年12月起就應該出現的雪季明顯的延後與減少了,上去了幾趟,都剛好是殘雪或是天氣極差,這趟還是只有殘雪,但是高一點的主峰或是東峰上應該還有殘雪可拍,找個沒有腳印的角落應該可以拍幾張美美的景象吧!
結果當然是失望,今年的合歡山,擠滿了遊客,踏遍了有雪的角落,我竟然無法找到一個完美的雪地,其實連日落前的夕陽出現都是奢侈的,山頂上幾乎都是雲霧,只有面西的陵線還會偶爾透出一點陽光,想想就不上去主峰了,後來決定是對的,主峰上一直到日落後雲霧才散去。
入夜後天色還是微亮,我開始對著奇萊山脈曝星軌,15分鐘完成第1張,也是後來回家覺得最棒的一張,微藍還未透黑的星空看起來特別美,將近8點我的吃電怪獸D200也沒電了,踏著腳底沙沙的腳步聲下山,下午踩著是鬆軟的積雪,下山時已經是硬梆梆的冰塊了,回到公路邊,原本停了2.30台的車也只剩我一台,我看著被月光照著好亮的合歡東峰,雖然只有1人卻不覺得寂寞。

日落前捕捉到的陽光,也才短短的數分鐘,還好器材已經都準備好在等了,雖然能夠從容地拍,但是也只能拍到這僅存的殘雪夕陽。

夕陽落下後,散去的雲層與空氣中殘存的水氣讓前方山脈都變金黃了。

不是假日,上山的人還蠻多,左前方還有人在拍照。

沒雲海,沒彩霞,沒夕陽,只有殘雪與夕陽餘暉,今天上山看來是選錯日子了。

每年都會拍這裡,小小的雪量沒能拍到想要的畫面,但是才2月初,還有機會下雪吧!

奇怪這雪地裡的輪胎印是哪來的?也許是主峰上維修通信器材的中華電信工程車吧。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