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距離合歡山武嶺停車場約20分鐘車程的台8線,過了大禹嶺合歡隧道,往梨山方向前進,在108K附近就可以找到這一處隱藏在路邊的山谷溪流。
這裡基本上有3處可拍,左河谷.右河谷與下方河谷,基本上左有河谷都可以穿越,但是這麼冷的天除非穿著雨鞋之類的,否則誰也不想脫下鞋去這冰冷的水裡試溫度,下方河谷是由公路右側下切,是這1.2年才被人走出來的小路.下雨天濕滑,需多加注意。
近年來此處溪谷越來越熱門,就連非假日的下雨天也是擠滿了遊客與攝影的人潮,想要好好找個構圖的地點都要等候許久,我在11月底與12月初上去了2趟,雖然遇到下雨拍得不多,但是美景會讓人招迷,頂著天上飄下的雨,踩著腳下溼透的鞋底,下著雨的溪谷翠綠與嫣紅交錯,別有意番風味,很冷很辛苦但是很滿足,回程時還迷醉在此處美景,錯過了大禹嶺的超貴自助餐,我連中飯都忘了吃。
下車時溫度約9度,上車時已經7度了,接近中午時分還是一堆人前來朝聖,而且有越來越多人的感覺,希望這美麗的地方不要被人破壞才好。

枯樹橫陳,青苔滿佈,大自然就是要這樣,去的人可都要愛惜它!

不知覺得就會在枯樹前取景,好像是比較有自然的感覺吧!

其實隨便一個角度拍都美得令人窒息。

雨不大,綿綿的雨很詩意,雨傘是給鏡頭用的,不是給人用的,哈!

alll photo byhiroshi chang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