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日下午待在清境,等候明天凌晨的月全食,其實原本想得很完美的夕陽,拍完之後拍星軌,然後拍月食,一連串的計畫想的好完美,但全被下午4點來的一場暴雨打散了,6點多天空開了,還見到山頭初昇的大滿月,我開始出發上合歡山。 沿途還是雲多,東邊不時見到雲後閃爍的閃電,月亮也開始躲在雲後,怎麼辦!還是繼續上山,在石門山~武嶺來回了2趟,最後還是放棄回埔里睡覺吧!

不死心的在凌晨一點望向天空,有薄雲但是月亮可見,裝備都沒收還在車上,乾脆上去飛行傘起飛場,剛好面向西邊的視野非常棒,雲還是很多,我想每回都拍月時的定裝照,現場的人群給了我想拍這樣照片的念頭。
3點10分橘月出來了,這也是唯一補抓到的一張鏡頭照,這些年來終於有了不一樣的月食照片。

約2點40分時,雲層還沒這麼厚。

這是能夠見到月亮的最後一張,這時約3點10分,都還沒進入食甚呢!這裡已經擠了上百人。

16日凌晨02:51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