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初合歡山區就開始飄雪了,一直到2011年4月初都還見到雪的蹤跡,今年雪季夠長了,這期間我幾乎上去合歡山區不下10次,但幾乎都有雜務在身,沒認真的拍照,一直到3月底這回上山,我才能好好的拍照,幸運的也拍到了美美的照片。
去年2月我也在同一個地點拍,前方懸崖也是有人在拍,太陽依舊在右後方,這堆草也依舊在路邊,只不過今年拍攝日期比去年整整延後了一個多月。
下山時撿了幾個保特瓶,幾個巧克力包裝袋,奇怪! 都帶的上去了,帶下山這麼難嗎?再不愛地球,地球都不再愛我們了。這樣下去,明年~~~我們不知會不會擁有5月雪???

4/3的雪,這標題我想了好久,跟數學沒啥關係,代表的是橫跨3月與4月的雪。

接近主峰一座廢棄的哨所附近,這株結冰的植物吸引了我,而拍攝它的角度也剛好面對春天偏西北方的落日。雖然在太陽即將落下的時間雲湧了上來,但還是有美麗的光芒透出在雲縫間,可惜沒能見到光芒四射的美麗夕陽。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