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王者~獵戶座,這真的是最好認又最顯眼的星座,甚至在光害嚴重的台北市區也能在冬季輕易的辨認,除了表示腰帶的3星之外,另一個獵戶座的代表就是M42火鳥星雲了,其他還有IC434馬頭星雲,M78鹹蛋超人的眼睛都在此星座。
在希臘神話中,獵戶為海神之子,為一英俊雄壯的獵人,深深受到專司月亮與狩獵之女神雅蒂美斯的喜愛,但她的哥哥太陽神阿波羅竟吃了飛醋,想要居間破壞,有一天阿波羅誘使不察的雅美蒂斯,用金箭射向正在游泳的獵戶,使其頭破而亡,沉入海底,悲傷不已 的雅蒂美斯最後請求天神宙斯,讓獵戶昇天成為星座;這就是我們在天上所看到:左手抓著獅子毛皮,右手高舉揮舞著木棒,腰部皮帶上佩著一把利劍的獵戶座。
此圖礙於鏡頭關係,只拍攝了獵戶明亮的7顆星,其餘左手的劍與右手的盾牌就沒入鏡了。

加了圖形的獵戶座。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