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的合歡山竟然到了第3天才見到藍天與星空,第3趟上山時,我到了霧社看見大堆的雲擠滿在合歡山頭,毅然決定回頭,才開了1公里,還是決定上山,慢慢的決定用散步的心情上山,這天是非假日,但是其實車還是滿多,過了翠峰停車場,我上山的動力再度消失,乾脆拿出硬幣擲茭,心中默念"敬愛的山神啊!今天上山會有美麗的風景可拍嗎?有的話請給我人頭,回家的話給我字",哈!竟然連續3個人頭,大腳油門往山上開去。
一直在霧裡面開車,到了昆陽才見到頭頂的藍天,但是前後左右依然是在5里霧裡,我在武嶺停車場待了一會,還是決定到主峰步道去等等看,才走了不到300公尺,竟然飄起了雨來,我把相機包的雨衣穿起來了,還好一下子雨就停了。
5點多,雲終於開了,但還是不見美美的夕陽,右方一坨又大又高的積雨雲看來是沒啥機會了,就只拍了這一張在短短的3分鐘裡,看看時間快6點了,我想是沒希望了,等待晚上約9點出現的月光吧!

吃完泡麵在車上打了一下電動,8點多了怎還不見月光,東北方的雲層裡一直在閃電,我決定下到石門山前去看看。隱約見到的雲海好多,拍了一張後發現原來前方這雷雨雲好大好高。

夜晚裡的爺穌光,沒見過吧!

拍久一點,這雲裡的閃電真是活躍。連雲海都被照亮了,但是月亮還是被檔在這雲後方。
而且在約30分鐘後我也被雲海淹沒了。

不得已再回到武嶺停車場,武嶺這個取景是夜曝一定要拍的,月亮已經爬上東峰山頭了,地面照的好亮,車跡大部分是載著蔬果的七彩卡車造成的。

對著北極星拍下圓圓的星軌,本想至少也拍個1小時的,結果30分鐘後武嶺依然淪陷,不得已東西收一收回家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