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清境農場附近的這座樹屋民宿,由於外觀造型特殊,視野極佳,早就吸引了一堆年輕人前來住宿,這應該是整個清境地區唯一一間裡裡外外都利用漂流木搭建的民宿,室內與室外風情絕不同於一般標榜的小木屋民宿,以雲南樹屋及浪漫愛情故事-孔雀公主為發想設計的僾尼樹屋,主要建材為漂流木,不規則狀的外觀顯得突兀而奇特,然而運用高低落差間隔出來的臥房、浴室及梳妝間,每每有令人驚喜的空間趣味,臥房還有一個可以遙控的天窗,愛侶可以共枕仰望星空,足以想見有多浪漫了。 地勢優厚賞山巒美景的頂樓平台,有著360度的視野,可以欣賞山巒、茶園及蜿蜒山間的公路。民宿主人說,這裡是以雲南樹屋為發想,並融入發生在雲南西雙版納,英俊的獵人愛上孔雀公主的故事,所以屋內也特別採用孔雀羽毛及青翠的窗簾裝飾,增加柔媚氛圍。即使不懂營造氣氛,來此度假的愛侶,也能感受樹屋中無處不在的浪漫。

樹屋蓋在民宿整片土地的東南方,既可見到東方日初曙光又可飽覽西方夕陽西下的燦爛,所以整棟建築的窗戶非常的多,讓你在任一角度都可以飽覽清境地區的高山風光,民宿主人表示,由於雲南西雙版納屬熱帶雨林氣候,樹屋為當地少數民族聚落常見的住屋型態,其中傣族更以居住在竹樓為主。「僾尼樹屋」便是以雲南獨有的少數民族「哈尼族」為名(西雙版納哈尼族稱自己為「僾尼人」。

液晶電視當然是少不了的。

木屋的建材100%來自漂流木。

屋頂是大型的陽台,視野無阻礙的一覽無遺。



除了整棟以實木打造外,最引人注目的是情人景觀浴池,可以一邊享受新鮮的香草花瓣浴,一邊觀賞中央山脈群峰,由於面對的是前方山脈所以不用擔心有曝光的危險。此外在客房上方還有專屬的景觀陽台,擁有360度環繞視野,可以在上面發呆、賞景、觀星…自由自在的感受親近自然、不受打擾的自在與悠閒


不規則的原木讓整體空間看起來神秘又原始。

最受好評的180度視野泡澡浴缸。

巧妙的原木打造盥洗間,像個小型的吧檯。

整個樹屋空間並不算大,但是設計師巧妙的利用三度空間與樓梯迂迴的效果,讓整體的活動空間有加大的效果,雙人床上的天窗在入睡前熄燈後仰望星空更是重頭戲,體貼的是這天窗是遙控的....

迂迴像是無盡的木梯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