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道6號的開通,在通過埔里最後一個隧道後,正式進入埔里盆地,沿著高速公路往東前進,在關刀山山腳下可見一巨大佛像,這金光閃閃的景點就是埔里正德大佛 ,大佛佛身由808片銅片、396個髮螺、63萬片金箔建造而成,利用特殊高科技鎏金處理,可保存千年以上不易損壞,極具藝術、科技價值。
整座寺廟目前還在細部整建中,預計民國100年可全部完工,屆時雄偉的氣勢可全部展現,廟方也正在為這座突破許多傳統的建築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中,是一個可看度頗高的寺廟建築。
由於位在陡峭的山坡上, 廟方並沒有規劃正式的停車場,停在臨時的小型停車場後步行約1分鐘到達,一靠近大佛就被整個金光閃爍給震撼到了,廟前方視野極佳,幾乎可以看完整個埔里鎮,還可遙望正對面的中台禪寺。

大佛左下方的入口處寫著"八十八佛黃金鋪地",進入後發現中央一大塊地板真的是用純金鋪設的,又開了眼界,當下當然是用手感覺了一下觸感。

站在上面感受黃金鋪地的感覺,佛堂裡面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佛像,中間供奉著三尊較大的佛像。 拋開個人宗教帶著純粹參訪的心情,這地方真的是值得參觀的一處新景點,光是這些突破傳統寺廟的建築科技就讓人稱奇,走一趟後,彷彿身體心靈皆受了完整而奇特的洗滌。

天花板以佛像透光圖片表現出佛光普照的感覺。

全台唯一的金香爐,真的很特別,尤其是放在戶外。

注意到後方的山頭,好像也有佛教的標誌。

右邊塔底下的小洞是人的出入口,可以比對這些建築物的巨大了吧!

整串盆栽都是由琉璃所做成的。

樓下佛堂鏡面碧綠的地板也是一絕。

金光閃閃的水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