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魚池鄉頭社村的頭社盆地, 原本也是一處水潭,後來因為泥沙淤積等因素。於是水潭慢慢地消褪而形成沼澤。這種特殊的環境,因為田地屬於泥沼地,頭社當地的先民遂在農閒之時,利用牛車搬運山土來填實泥沼地,但是時日一 久,竟然形成上層是土,底下仍是水澤的怪現象。
聽說在頭社盆地的田地上用力踩踏或跳動,附近的地都會跟著抖動。
等待日出時附近公路已有許多早起的村民在晨間散步,都會熱情的道聲早安,一位老伯說最近雨下得多,沒有之前的景色漂亮,羨慕這裡的居民,就住在這宛若仙境的美景裡,記得阿港伯的祖宅好像就在這村落裡...
將近天亮時雲霧湧來,尚未熄滅的路燈點墬其中,頗有一種意境

一早到時還沒霧氣湧來,只是遠方的山脈迷濛,看來今天是見不到日初曙光了..

晨霧中的頭社村落,與前方檳榔園形成層次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