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阪神大地震後,知名建築師阪茂集結義工興建名為鷹取紙教堂,歷經阪神大地震10週年後,整座建築物將從原址拆除,跨海來到南投埔里,讓曾經被921地震摧殘的埔里帶來新文化地標。工人們搭起鷹架,週邊的架構也開始趕工,日本著名的鷹取紙教堂,在南投埔里的桃米社區重現,知名人道建築設計師阪茂,這個作品是阪神大地震後的鉅作。紙教堂外觀是以玻璃纖維浪板構築成的長方形外牆,內部則用58根紙管建構出一個可容納80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屋頂則覆蓋以可以透光的天幕,十分莊嚴神聖。 教堂遷移重建,除了原本拆除的紙管外,所有建材都按照原本方式重建,材料都來自日本,紙教堂和周邊建築將在2008年前完工,現已完工開放參觀,位於埔里鎮的桃米社區。
↘主體建築右側有一人工水塘,夜晚倒影應該很漂亮。

↘百葉門設計的外觀,通風良好,不知可否自由開取在任何角度.調整陽光進入..

↘藍藍的天,慵懶的冬日午後,天空藍的不像話,只少了白雲來陪伴.

↘室內是紙建築的主體,簡單的幾何線條,中間的圓形屋頂不知有無特殊意義

↘在對面山坡上拍的整體照片,這個角度應該要春夏來拍,草地才會綠油油的.

↘旁邊有販賣部,提供一些藝文作品的展售,當然有咖啡喝啦!

↘日正當中,這個角度把陽光拍出來了.

↘紙教堂的左側是一塊稻田,現正休耕,幾片荷葉在其中,可惜沒花.

↘喝著咖啡或紅茶,好好享受這美麗的紙教堂冬日午後.

↘不太能相信這幾根紙做的柱子就撐起了這一間房子.

↘滾筒狀的椅子當然也是紙做的.

↘這景色真讓人覺得舒服.

↘旁邊有寬大的停車場,停好車過來就是這個入口.

↘幾朵野花配上這獨一無二的紙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