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盛大的一個活動,12年一次,算算我這輩子已經遇過3次了,記得小時候的印象就是要吃ㄧ個月的素食,每晚有看不完的煙火,街上都是人,還有一堆你從來沒見過的攤販與小玩意,當然還有滿街的乞討的人,忘記由哪一年開始,吃素的風俗已經變成一個禮拜了........ 埔里這個小鎮以前有東西南北4個城門,現在當然都已經不復見了,但是依然在建醮這個大節日裡分成東西南北4個壇,4個壇各自擺放所屬里民的祭品與供品,4個壇還會在法會結束之後,依壇的大小與活動多寡還有熱鬧程度作成評比來選出名次.聽說古早時評比第一名的所屬里民會旺個12年........ 我在祈安清醮法會結束前2晚回到埔里,怕的就是塞車,誰知道沿路還是塞的亂七八糟,回到家門口時才發現我家前的公園也是活動的一部分,人潮多的我第一次見到,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吧!
↘位於東壇的這條火紅燈籠步道,擠了滿滿的燈籠..

↘紅紅的燈籠掛滿了整條道路,下面滿滿的都是許願簽,隨風飄揚好不壯觀.

↘再拉一張近的,難怪人家說數大便是美.......

↘小小的香爐早就發爐了,希望天災人禍不要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太平....哈!

↘柳丁做成的一條大龍,足足有將近50公尺長......

↘法會的壇前擺滿了供品,上面插的香可會薰的你受不了.........

↘這要如何稱呼?反正就是人在裡面然後會繞街的大型人偶.....

↘另一種數大便是美........

↘大鼓陣來了,這小女孩小小年紀打起大鼓毫不含糊,贏得滿場喝采.......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排的神豬,聽說這也是比賽的項目...

↘會場裡只要有香爐的地方都是旺的冒火的...

↘一整排的供品非常的壯觀,井然有序的排著.

↘獅頭在休息,給它拍一張,舞獅的人見我要拍還想舞上一段,我說不要麻煩了,我只是隨手拍......

↘埔里的大拜拜,出現率最高的當然是埔里名產---"埔里米粉"

延續閱讀---埔里祈安清醮(夜間)
all photo by hirosh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