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星座~金牛座
拍攝這個目標時我猶豫了許久,因為當時正在拍攝獵戶座,人常會犯這個毛病,擁有這東西時眼睛長又望向另一個東西,金牛座在獵戶之前昇起,所以當時它正在接近地平線50度的方位跟我眨眼,這天的天空又異常的透明,底色黑的像個無底洞,相對的星星們放肆的閃耀她們的光芒,每個星座都好美,無奈我只有一套裝備,可惜待我轉過來拍攝金牛座時,因為目標已經接近中天,我只能用大約推斷位置來拍攝,結果金牛的身體就少了一大半,但也拍到了英仙座的一些範圍.......
當然也要照例來個金牛座的神話故事,這是黃道十二個星座唯一描繪愛情的故事, 有一天,天神宙斯在人間遊蕩,經過某個國家時,突然看見這個國家的公主非常美麗,讓宙斯不知不覺中看得出了神,回到天上之後,仍然對這位美麗的公主念念不忘。 而在這個公主所屬的國家中,有一座很大很漂亮的牧場,裡面有多到數不清的牛群在吃草、嬉戲,公主時常會來到這個牧場與這群可愛的牛群一起玩耍。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公主又依往例的出現在牧場,當她正在與牛群玩得不亦樂乎時,突然發現在牛群之中,有一隻特別會唱歌的牛,它的歌聲非常悅耳動聽,有如天籟一般,吸引著公主不自覺的朝他走去。 公主一看到這只牛,馬上無法自拔的就愛上了他。 因為他不僅歌聲完美,就連外表也一樣好的沒話說。正當公主慢慢靠在牛的身上與他一起忘情的唱歌時,這只牛突然背起了公主朝著天空飛去。 經過了很久的飛行,這只牛終於在一個美麗的土地上停了下來,然後搖身一變成為人,向公主表達其愛慕之意。 原來這只牛就是天神宙斯的化身,因為無法抑制服對公主的日夜思念,決定來向公主表白。 美麗公主於是接受了宙斯的愛,兩人一起回到天上生活。 而宙斯為紀念那表白的地方,就以公主的名字歐羅芭做為那塊土地的名字。 那土地正是今天的歐洲大陸。誰說金牛座不浪漫....

↘看不清楚星座位置??!!照例放上繪圖板金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