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有夜景?是的,在每逢月亮高掛的夜晚,這全台最高的公路群山,就是全台最美的夜景,星空璀璨,車蹟蔓延,流雲雲海,就在月光下的夜空上演........
以前上山拍天文遇到月光瀰漫就只會呆在車上等月亮下山,現在懂得欣賞月光的美了,利用這上半夜數個小時的時間把合歡山沉浸在月光下的風情給拍下來,這真的很棒,唯一的遺憾是~如果有雪景來搭配就滿分了.

↘無敵超級八辣合歡夜景點~石門山登山口,因為石門山頭的方向正好是北極點,拍下的星軌會繞著北極星旋轉,然後前方的台14甲線又剛好是留下車跡的絕佳路口,所以上有星跡,下有車跡,一幅天上人間的照片就可以產生了,可憐的我在合歡山打混多年,第一次來這裡取景呢!

↘獵戶座上來了,剛好在奇萊山頭,就把它給曝了10來分鐘,故意不曝的太久,因為曝的太久,很多人就看不出來獵戶座的樣子了.

↘再來一張奇萊山,兩朵積雨雲剛好都打出了閃電,這回的背景星空是早一點出現的金牛座.

↘天剛黑時的武嶺停車場,本來以為雲海會淹過合歡尖山,後來就漸漸退去了,東方的雲層依然不時打著閃電,整個停車場只有我一人,正煮著泡麵,突然騎上來了一台單車,這太晚了吧!天都黑了,又只帶著單薄的風衣,我招待他吃過了泡麵,建議他攔車下山去,天啊!這時溫度已經降到了5度.....

↘到10點左右下到鳶峰停車場,架好器材時順便拍下快要西沉的月亮,感激妳陪我度過合歡山的前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