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螢火蟲的季節了,排除了去年去拍的草南溼地,那裡人太多了,不時還會有小朋友拿手電筒猛照你的相機,我想還是另覓他處吧!
網路上找啊找的,電話問了許多的埔里當地人,都是莫宰央,除了桃米坑的草南溼地還是草南溼地,要不就是說連華池附近有,我也知啊!但是到底在蓮華池哪個地方,因為那附近幾乎整片山都是蓮華池的,反正開車去逛逛吧,天色還早,或是到了附近再問問人吧!
誰知道到了那兒,根本不需擔心,斗大的招牌寫著賞螢步道,還有臨時搭載的休息帆布亭,是為了配合賞螢季節的時間裡,道路管制用的,時間還早,還沒管制於是我開著車把賞贏步道繞了一圈,大約是2公里左右,有幾處特別還做了欄杆,應該是夜晚後的安全措施,天色漸黑我把車停好,開始尋找最佳拍攝點...

大約七點螢火蟲開始在草叢深處發光,一隻.兩隻,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多的讓我起雞皮疙瘩,身邊也是火金姑們在飛來飛去,我伸起了食指,竟也招到一隻停留在我的手指歇息.....

不同於草南溼地的螢火蟲,這邊的螢火蟲幾乎是在你的身邊飛舞.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遊客三三兩兩並沒有造成我拍攝的不便,倒是突然見到窩在草叢裡的人會猛的下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