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了~~~竟然還在飄雪,月初爬東峰時才說[這應該是最後一場雪了],沒想到它還是硬生生的給飄了下來,還下到了小風口,我依然參考了氣象局的網站,選擇在下雪後的隔天上山,因為隔天才有陽光,心中還是想著白白的雪地搭配著美美的夕陽,最好在來滿滿的雲海陪伴,當天晚上在台中入睡時就是這個美美的畫面伴著我入睡的~~~~~~~
天還是不從人願的,隔天早上我起床馬上上網看,沒想到才9點多已經融化了7.8成,唉!又失算了,應該昨晚就上來,早起來拍日出的,懶惰的後果就是如此,但是真正原因是我真的還沒找到我心目中的合歡山日出最美的地點,改天真的需要去認真尋找,下午我還是上山了,為了那一絲絲的雪景美夢,管他油價飆到三十幾...油真的很貴,很久沒有大腳踩油門了,奇怪!幹麻講到油價去了,回正題....這應該是今年初雪季最後一場雪了,可是明天又有鋒面來了,該不會!!!!????????
第一次拍到這種感覺的合歡山山巒,像是掩蓋了一層面紗的少女,若隱若現的勾勒出層層山脈,卻又好似在夢中,前方的樹枝裡還有殘雪.

我喜歡太陽下面那朵雲,它竟然讓霧氣也有了立體感.

沉下去的太陽公公,我突然發現箭竹叢已經是綠色的了,風颳了起來,我發現我只穿了帽T,羽毛外套在車上

往東南邊拍一張,山脈上依然還是有積雪,這時候開始冷了起來,是那種驟降的冷,伴隨著還不算小的狂風,我望著演前的美景捨不得停下快門,才一會兒功夫我的手指已經凍僵了,我開始原地小跑步起來,真的好冷這時候溫度應該降到零下了

剩下的一攤殘雪,對應著也已經幾乎溶化的奇萊山脈

下到山坡一半,還是有點捨不得,我找了個好角度,拍起了車軌,其實這時候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會看起來還有點光線是因為才剛天黑與長曝光的關係,還好多帶了一顆電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