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 2008第一場雪 , 可惜啊 ! 我趕到合歡山上時 , 只見到一堆堆的溶雪 , 在等下次了...
17日早上11點我還在台北 , 朋友電話通知時 , 我看新聞好像下的還蠻大的 , 心中開始交織要不要上去 , 會不會去了也是大陰天 , 會不會去了雪融了 ? 一邊想一邊收拾包包 , 我心裡還在猶豫 , 人卻已經搭上了往台中的高鐵自由席 , 到台中開車時已經1:30分了 , 我沒多作停留 , 開車往山上衝 , 一路上盤算著是不是要等明天早上再上去 , 今天會不會太晚了 .....
轉眼清境農場到了 , 這時才3點多一點 , 霧氣濛上了公路 , 換開了朋友的吉普車 , 還不忘拿了雪鏈 , 繼續衝~~~~
過了翠峰後 , 感覺越來越奇怪 , 遠方雲縫中的山巒並沒有期待中的白色覆蓋 , 陣陣的霧氣讓我只見到前方大約5公尺的路 , 都已經到這邊了 , 我想到昆陽後一定可見分曉吧 ! 過了昆陽 , 武嶺停車場清晰可見 , 但是左邊的主峰山脈卻是半邊在雲裡 , 天空中也是雲霧裊繞 , 更詭異的是路邊還是一貫的青黃箭竹 , 雪呢 ? 我要的雪竟然連一點蹤跡都沒有 , 太晚到了 , 都融掉了吧 !
還好 , 到了武嶺停車場後 , 還依稀可見未溶的雪堆散落在箭竹與冷杉上 , 在拍了一些照片後 , 我決定繼續往主峰上去 , 選擇由停車場後方的山徑爬上去 , 爬的太快了 , 還差點喘不過氣來 .......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主峰)

主峰上的背陽面還有一些殘雪 , 太陽快下山了 , 順光的色彩有些不滿意 , 風很大 ...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主峰)

陽光剛好穿透雲層中間伸出暖暖的手跟我打招呼 , 希望待會雲會散 ....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主峰)

主峰上望向東方的合歡山莊竟然快要被雲海吞沒了 , 又有點想下去那邊拍 , 但是時間不可能夠吧!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主峰)

留在杜鵑上的殘雪 , 真是來的快去的快 , 聽說中午還有1.2公分的積雪說....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主峰)

合歡東峰上的積雪也是只剩一點點了 , 沿路排水溝中的殘雪成了遊客引擎蓋上的小雪人...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武嶺停車場)

4:00整的武嶺停車場 , 只剩稀稀落落的殘雪 , 山谷下的雪訓中心幾乎不見落雪的痕跡了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武嶺停車場)

太陽下山了 , 這些殘雪也許就結成冰留到明天見第一道日出了....
(此圖拍攝於合歡山主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