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2 , 梅西耶編號第42.43號 , 拍到爛了吧 ! 怎麼還是它 , 春.冬天它最好拍了 , 整個北半球星空最明亮也是最大的星雲 , 從肉眼到任何口徑的望遠鏡都能一窺原貌 , 當然也是測試器材的最佳選擇 , 你還沒見過它嗎? 找個時間去山上跟它打招呼吧! 它可是非常非常的壯觀的.
看看這張照片上的雲氣 , 是不是非常的恐怖跟壯觀 , 當然這是透過長時間拍攝才看的出來 , 但是就算你遊雙筒望遠鏡內來觀察 , 也可見到美麗的鳥頭與翼展般的星雲雲氣與塵埃 , 中心的4顆亮星是新誕生出來的,天文學家們稱此區域是典型的星星誕生地 , 另一說法是星雲是星星之母.
(此圖拍攝於新中橫塔塔加)


梅西耶編號101號的星體 , 是正面觀看星系的最佳代表 , 聽說台北101今年不會再有煙火秀了,那就拍它吧 ! 在我們有生之年它可是會一直乖乖的呆在那裡喔!M101又稱為螺旋星系或是風車星系.
(此圖拍攝於新中橫塔塔加)


獵犬座的m51 , 梅西爺編號51號 , 2個星系互相拉扯形成這個壯觀的景觀 , 在夜空中很亮 , 用小型(80mm)口徑的天文望遠鏡就可以盡情的觀賞他特酥的樣子 , 如果能用200mm以上的天文望遠鏡來觀賞,就更能細細品味他中心的漩渦狀的雲氣與塵埃了 .
(此圖拍攝於新中橫塔塔加)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