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報章雜誌都在說"埔里花海" , 看的實在好吸引人 , 趁著這次回埔里 , 我也跑去拍了 , 特意選在星期一都沒人的時候 , 還真的都沒人喔 !
老實說一到現場有些失望 , 因為一直宣傳說媲美北海道 , 實際上只有一甲地 , 而且大部分的花都沒開茂盛 , 勉強可說北海道的一偶吧 ! 不過綿延的山坡地整體來說確實美麗 , 只要選好定點與目標 , 還是可以拍出美美的花海照片啦! 我在停留了將近一小時後就走了 , 因為地平線的空氣澄清度不夠 , 想拍夕陽搭配花海照片是不可能了 , 要離開時有個農民一直站在我旁邊 , 將近5分鐘後我問他何事 , 他才說等我拍好才要開水澆花 , 真是的 , 耽誤了它的工作真是罪過 , 還是非假日來好 , 算是特別待遇吧 !!
離開了大坪頂 , 我沿著中台禪寺下方的公路回埔里 , 沿途觀望著還有沒有花海可拍 , 到花卉中心時 , 前方正好有遊覽車在迴轉 , 於是我轉進了旁邊的天間小路 , 繞過花卉中心後 , 突然眼前呈現一片向日葵花海 , 它大剌剌的朝向西邊 , 正好在迎接即將西沉的落日 , 這真是美麗的景色 .


奇怪的天氣 , 短短數十分鐘 , 雲層一直在變化 , 高空上風勢一定很強吧 !


傳說中的花海 , 綿延在大坪頂的山坡上 , 可惜沒有壯觀的感覺 ..


站在山坡上拍攝 , 冷清清的沒半個人 , 非假日吧 !


還是這田間的向日葵花海漂亮 , 我再這一職拍到天都黑了還不忍離去 .


高高大大的向日葵正在盛開 , 可惜葉片都被蟲咬了 , 冬天了還這麼多蟲 ?


太陽快下山的那一霎那 , 餘光照耀著這片黃橙橙的花海 , 好像最近一直漲不停的黃金 , 別作夢了 , 收拾好東西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