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到塔塔加去了,本來不想去的,去聊聊天打屁也好,想說會很冷的,結果也還好, 每次上來總覺得開了很久的車,一直要到夫妻樹才感覺快到了 , 沿路上的爬坡彎道沒什麼車,看著左邊的玉山感覺好壯觀,山凹裡的背光處曬不到太陽,總結上了白白的霧霜,沿路都有易結冰路面的警告,我慢慢開著沿途享受林蔭裡的清涼,應該說是寒冷吧! 從身旁呼嘯而過的重型機車讓我有些擔心,因為路面的結冰.........
終於到了夫妻樹,我把車停的老遠,因為沒停車位了,都忘了今天是星期6,幾台小巴士載的都是大陸遊客,大概是他們的必經景點吧!天空沒有半點雲,我想今天也不會有美美的夕陽了,天色快暗了,還是趕快去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吧!
圖為新中橫公路上的必看景點夫妻樹,聽說有2000年的樹齡了,站在旁邊感覺很壯觀.



到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時,大夥都到了,算一算共有22台望遠鏡,好像一個小型的star party,一直有遊客過來詢問今天是不是有難得的天象,還有一個遊客問我們是不是用望遠鏡拍的星星會比較大顆!!!!!!


太陽下山了,暮色開始美麗,我忍不住又揹起腳架拿起相機,跑到空曠處拍了起來,總感覺塔塔加的風景拍起來比合歡山豔麗,大概是空氣透明度好的關係吧!

晚上趁著拍深空的空檔還是不能免俗的拍一拍星軌,這張拍了20分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