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到日月潭了,自從水位滿了以後,這次是第2次造訪,老實說拍日月潭真的很難抉擇,往往到魚池就繞到五城去了,這1.2年日月潭的大龜又出奇的多,去年曾經一個星期抱了3隻龜的紀錄,所以對日月潭是又愛又恨,但是你只要見過了它火紅的一面後,絕對是戀戀難忘...........


這個早上睡不著覺,4點就出發到日月潭去了,日出是6:30真不知這麼早去要幹麻,我開的很慢,非常的慢,保持3~40km/h的速度,延路由窗外看出,天空還是滿滿的雲層,心中實在有些擔心,到了朝霧下車看了一下,才4:30碼頭邊沒有半個人,車上的收音機覺得格外刺耳,我關掉了引擎站在碼頭邊享受這獨自一人的靜寂,天還是沒開,我想轉到水社碼頭邊看看.....
改建後的水社碼頭擠滿了遊艇 ,延伸出去的浮動碼頭上有人在釣魚,帶來的日光燈照著湖面很刺眼,我還是繼續呆在車上玩手機,等著日出吧!回頭要上車時見到西邊天空雲開了,獵戶座躺平了準備下山,我想今天應該有機會見到美美的日出曙光吧!



沒讓我失望的曙光,雖然不是火紅的顏色,也讓我高興的猛按快門.



整建過後的水社碼頭,西岸的碼頭已經由手划船浮動碼頭取代了,看起來感覺整齊多了.





我還是回到朝霧碼頭拍了,離日出時間還有5分鐘,東南方的雲層漸漸退到水社大山後面,顏色也開始變成金色,真可惜沒紅...


依然是這芭樂景點...


舊舊破破的舢舨,卻是搭配湖景最佳的拍檔..


長長的浮動碼頭只停了一艘船,這層雲就如此覆蓋在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