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了, 就這樣突然之間覺得好冷 , 我在合歡山上繞啊繞的 , 每個攝點都擠滿了人 , 擠的連個停車位都沒有 , 主峰入口一堆人 , 昆陽路邊甚至陵線上也是一堆人,奇怪今天不是假日,本來不想拍了 , 月中過後還會在上來 , 到時再拍吧 !方向盤一轉 , 過了昆陽的下坡 , 在下去的彎道上會車時稍停了一下 , 照後鏡中卻突然出現一幅美景 , 我趕忙停車,器材都沒帶就爬到山坡上去了,看了看地形對面山坡似乎有好景,我再下山把車停好, 背起裝備往將近45度的山坡爬上去了 , 爬了將近百來公尺 , 我到了一顆枯木旁邊 , 太陽約還停留在地平線上25度  , 就快下山了 , 但是我還沒找到適合放穩腳架與步伐的地方 , 地形實在太陡了 , 我左腳撐著地面 , 感覺有些辛苦 , 但也沒其他辦法 , 這些枯木應該是被山林大火肆虐過後的痕跡 , 可是我印象中沒有在合歡主峰附近有過火災啊 ! (回來後上網得知上一次合歡 大火約在80年前)



拍攝途中我的偝包還一度滾下山坡10餘公尺去 , 害我又爬上爬下了一小段 ,然後我就背著背包搖黑卡 , 搖到腰酸背痛的 , 回家看看拍了100多張, 只有這2張滿意的...但是 , 真的值得 !



太陽下山了 , 氣溫突然變的好冷 , 沒等到暮色全黑盡 , 我趕忙收拾裝備下山 , 卻發現比上山還要辛苦 , 腳尖撐著幾乎是連滾帶爬的下山,卻又還要提防箭竹欉中隱藏的坑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