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了,這幾天入夜的合歡山都在零度以下,要是有水氣一定下的都是雪,這天來到東峰登山口前,突然發現大大的月亮在峰頂,趕緊拍下這張照片,現在時間是中午接近12點,高山透明度佳,月亮拍起來也大大顆的,這種景觀真的很難得,我拍完這張照片後的3分鐘,月亮就隱身到山後面去了,今天是星期6,合歡山上也擠滿了遊客,大部分是騎機車的學生,藍天沒有白雲 ,天氣好到我也想到處逛逛了,就把合歡山附近的芭樂景點拍一拍吧!


廢棄的滑雪纜車索道斜躺在山坡上,不知是悽涼還是世事多變,小時候還曾經跟爸媽在完好的纜車前合影,那時舊的松雪樓熱鬧的像夜市。

下到小風口時,因為地形關係我又見到了可愛的月亮,又拍下了這一張。

公路旁背陽處的山坡,只要有水氣都結成了冰柱,許多遊客都會摘下它們,真是奇怪,留在上面不是頂美。


小風口遊客中心的販賣部,有熱湯熱食,東西有點小貴,這也是不得已,可買點紀念品或相關的書籍

小風口遊客中心,裡面提供導覽影片觀賞,與販賣一堆紀念品與書籍。

小風口特有生物高海拔觀察站,背後的高海拔杉林有雲杉與鐵杉,許多賞鳥客喜歡到這邊賞鳥,但是我見到最多的還是合歡三寶。

改建完成後的合歡山松雪樓,已招標多次要出租招商,業務滑雪山莊等住宿及餐飲等設施,但卻不知因為何故,延宕至今。

合歡山東峰登山口,山坡上可見廢棄的滑雪纜車索道。東峰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森氏杜鵑的最佳場所。

著名的奇萊山登山口。

停駐賞景的遊客。

合歡山莊,許多登山的遊客就是夜宿於此,背後是合歡尖山,也是熱門的逍遙遊百岳路線。

合歡山莊的停車場,也是國訓寒訓中心的入口。

整排背陽面山坡的冰柱很壯觀。


結成球狀的冰塊,其實是因為山坡上的水塔溢流出來才結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