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星空中 , 在獵戶座的東方 , 有個暗淡的星座 , 叫做麒麟座 , 玫瑰星雲就位在這個星座內 , 它是由地球望向宇宙唯一的一朵玫瑰 , 很多人喜歡拍下它 , 送給老婆或是女友 , 大聲的說 , 這是全宇宙為一一朵玫瑰花 , 而且永不凋謝 , 當然是以人類觀點來說 .......



薔薇星雲裡的塵埃雕塑, 除了驚豔於薔薇星雲美麗的全貌,它其中的一部份,是一個疏散星團,即使當我們靠的更近一點時,甚至展現出更多的美。圖中可以到由黑暗的塵埃與氣體構成的球狀體,它們正逐漸地被來自附近大質量星球的高能光子與恆星風所侵蝕。沈寂多時之後,這些分子雲球狀體將很有可能會形成恆星與行星。 薔薇星雲縱寬約 50 光年,距離 約 4,500光年遠,利用小望遠鏡向麒麟 星座 的方向便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雲氣。美麗的玫瑰星雲 (NGC2237),是一個距離我們三千光年的大型發射星雲。 星雲中心有一個編號為NGC 2244的疏散星團,而星團恆星所發出的恆星風,已經在星雲的中心清出一個大洞。星雲內豐富的氫氣,在年輕亮星的激發下,讓NGC 2237在大部份照片裡呈現紅色的色澤。


下圖為麒麟座全貌 , 可清楚見到玫瑰星雲 , 下方為ic2177海鷗星雲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