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軌 , 星星的軌跡 , 其實星星是不動的 , 動的是我們地球啦 ! 所以照片上就會見到有規律的星星都排著隊往相同的方向移動 , 曝光時間越久 , 軌跡也越長 , 對著北方拍就會以北極星為中心(大約)形成一個同心圓 , 這就是極軸 , 地球就是以北極星為軸心由東向西旋轉 , 當然地球的軸心不會永遠對著北極星而毫無誤差 , 隨著時間的改變 , 極點也是會物換星移的 , 聰明的你 , 想想如果拍東西邊與拍南邊的差別吧!
此張照片為傳統底片拍攝 , 曝了55分鐘 , 主要紀錄我拍攝導星的過程與夜空中星星的軌跡 , 人物前方的綠光為電子表的冷光 , 拍攝於合歡山昆陽 .



眾星拱極 , 對著北極星拍攝 , 就會形成規律的圓周星軌 .


獵戶東昇 , 映著奇萊山 .


例假日逢朔 , 合歡山上一堆拍星星的人 .


北星軌 , 淡淡的雲霧狀為夏季銀河 .


剛剛升起的獵戶座 , 我叫它為星夜孤燈 .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