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的STAR PARTY(星星的舞會) , 在合歡山的翠峰 , 來自全省的天文愛好者齊聚 , 迎接這一年一度的天文盛會 , 老天爺算是幫忙 , 雖然偶有雲霧 , 卻不影響大家跟星星SAY HELLO , 可惜的是場地被分成了2塊 , 兩邊串場串的腳好酸 , 這是第10年了 , 百來台的望遠鏡與近千人的參訪 , 讓這一天的合歡山翠峰己的滿滿的都是人跟望遠鏡 , 近年流行的綠光雷射筆更是滿天飛舞 , 一度我還擔心獵戶座的火鳥星雲M42會不會被雷射筆給打下來 , 最多時我見到同時有將近20條雷射光束打著它 , 這天的火鳥星雲真是眾所矚目 , 因為它非常好認 , 目視就可見到 . 吃不完的火鍋 , 喝不完的啤酒 , 我真愛STAR PARTY , 平常上山拍星星可都是自己燒開水煮泡麵 , 這一天什麼都不用帶 , 打屁聊天看星星 , 不拍了因為人多燈光也多 , 拍出來也都是失敗的作品 , 不知道再過幾年 , 這STAR PARTY 會場也會有香腸攤跟豆花攤 ?



巨砲 ! 巨砲 ! 一堆巨砲 ! 這就是STAR PARTY , 每年的11月 , 翠峰停車場就是一堆巨砲 , 天色暗下來後 , 月亮還沒下山 , 流雲來來去去 , 至少星星偶而還會探頭 .


老字號NJP & ASONG 210 , 平常不見人影 , STAR PARTY 可都會來報到的 .


夕陽西下 , 一堆人已經迫不及待的對著掛在西南天空的月亮觀測起來 , 這是氣象局同好的巨砲喔 !


發燒級的星友都在這一區 , 白天太陽有夠毒辣 , 大家都捨不得將望遠鏡拿出來曬太陽 , 只剩孤單的赤道儀陪著夕陽的暮色 .


趁著天色還亮 , 做一做望遠鏡的平衡 , 當然做完又把望遠鏡給收起來了 , 中間那套黑色腳架器材是2006 最新機種 , 全套要價差不多70來萬 .


藍天白雲望遠鏡 , 這畫面在台灣真少見 , 11月 , 記得每年11月 , 如果有興趣 , 如果剛好經過這裡 , 繞進來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