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為NGC7635的泡泡星雲,它和巨大而復雜的宇宙氣體塵埃雲氣,橫跨在雙親星座仙王座和仙后座的邊界之間。在這驚人的視野裡還包括位於5,000光年遠的疏散星團M52。看起來像是漂浮在星球與氣體組成的 宇宙海裡,呈現一種易破碎,如幽浮般的特異景像。 在這張廣角的視野裡,氣泡星雲位在大而複雜且灼熱的震波氣體的中心裡,距離我們約11,000光年遠,位置在仙后座(Cassiopeia)裡。 在氣泡邊界內部可以看到一顆最亮的星,它吹出的恆星風壓迫周圍的氣體,形成星際氣泡,這是NGC 7635 真正的產生原因。 而氣泡的擴張會受到周圍物質的限制。細小的氣泡星雲的直徑約有10光年 , 換句話說 , 你駕駛著光年機器 , 也要10年才能橫越過這個宇宙泡泡 。


誰家的頑皮小孩啊 ! 把泡泡吹進了宇宙裡 . . . . . . . . . .(此圖為200mm折返式望遠鏡拍攝)




下面這張圖為110mm折射式望遠鏡拍攝 , 同視野中可見到疏散星團M52(大圖請至相簿觀賞)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