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雲海,光聽這名詞就浪漫,親眼目睹絕對是感動。

我一直很討厭滿月附近上山,也許是因為一直都是拍天文的關係吧!只要是滿月附近就是休息的日子,誰也不想上山。

這一天有事耽擱了,在清境待到了傍晚,看來山上的夕陽是沒機會拍了,但是才5點感覺天都黑了,到屋外看了才發現飄起了細雨。匆匆在民宿吃了晚飯,心裡想著還是應該再上去看看吧 !反正來回也只花個把個小時。

一路上都是在霧裡,很多不熟路況的車看起來時速開不超過10公里,沿路超了好多車,怎沒人要跟我走呢?車過了鳶峰,紅色的LED看板讓整個鳶峰變成了紅色,繼續開吧 !我想今晚應該沒希望了,雨刷刮下了擋風玻璃上的綿綿雨滴。

都快到昆陽了,再過幾個彎道吧 !我還是在霧裡,車燈打在前方一片白茫茫,我只能見到隱約的車道反光板,還好有這些反光板,突然,怎麼天黑了,眼睛熟悉了一下光線,我發現我已經穿越雲海了,滿天的星空在眼前開始明顯,看了一下照後鏡,原來我剛剛都在雲海裡。

↘夏季末銀河還在西方天空。

DSC_6009.jpg

↘看這星空雲海,不讓人感動嗎 ? 雖然天空有些薄雲,星星還是動人。

DSC_6008.jpg
↘月亮出來了,這雲瀑上竟然反射出美麗的月光。

DSC_5845
↘整片雲海就這樣鋪的滿滿的,連光害都遮住了,月光讓整個大地看起來像上了濾鏡的白天。好想告訴那些後來上山的人,歡迎光臨仙境合歡。

DSC_5870.jpg

↘東邊的金牛座也出來了,接下來就是雙子座跟獵戶座了。

DSC_6004.jpg

↘我繼續往合歡山莊的方向前進,過武嶺後就發現了雲海停留在山莊前,歡迎光臨全台最高旅店"松雪樓",海拔3150m。上了廁所上的看台,發現這望遠鏡搭這個景是多餘的。

DSC_5901.jpg
↘整個雲海來到腳前,我還可以見到雲海的內部。

DSC_5895.jpg
↘就是這樣的松雪樓,夠吸引人吧!

月光松雪樓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