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了,天氣依然燥熱,是古人說的秋老虎吧! 熱的會咬人,當然是該去山上避避暑,讓熱的整個人發躁的身心都滅滅火。

合歡山暑假的人潮洶湧雖已不再,我還是盡量避免在假日上山,加上最近一個月在假日這條小小的台14甲線一連辦了3場單車比賽,讓我看到人都怕了,難怪很多人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沒有人的風景"。

日落時間已經拉近到6點左右,我還是在約3點前就到達主峰了,喜歡站在祾線上吹風,看雲,聽山的呼吸,慢慢尋找待會要拍攝的點,慢慢地,慢慢地,你才會聽見大自然的呼吸,你才會看見山要給你拍的角度,這是一個風景攝影師必備的態度吧!

 廢話好多,看照片吧 !

DSC_2561.jpg

↘ 眼前山巒的雲霧稍退,再拍一張不一樣的感覺。

DSC_2564.jpg

↘ 然後~雲湧過來了,慢慢地淹沒,一度甚至來到了我的頭頂,就在山厓邊,我可以清楚地見到雲與山的界線。

DSC_2601.jpg

↘ 雲層左來右去,不時遮蔽了耀眼的太陽光茫,我只能等候,像剝洋蔥般的一層一層等它出現,拍下最美的排列。

DSC_2606.jpg

↘ 太陽快下山了,風與雲的威力開始減弱,巨大的積雨雲不再張牙舞爪,奮力的延伸,出現了菇狀雲的頂端,這樣的眼前真是很壯觀的。

DSC_2616.jpg

 ↘ 落日前幸運地見到陽光灑出來的金黃,眼前的箭竹草原溫暖了起來。

DSC_2640.jpg

↘ 溫度很高,所以盡管太陽西下了,我還是沒能見到地平線的太陽,太陽再落入雲層前最後一道光芒撒在眼前慢慢地收掉然後沒入雲層,我聽到山下登山步道入口的人群在大喊"好美喔",心裡想,爬高一點,你們看到的會更美。

DSC_2634.jpg

 ↘ 匆匆煮了晚餐,天色已經暗了,雲層大約到8點才退去,我找了這個角度下了銀河,搭配這最近在山區施工的怪手,竟也有種星空下不同的浪漫。

DSC_2657 .jpg  

拍了一段,請靜靜的,安靜的,看著秋天的風吹著秋天的雲。

all by hiroshi chang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