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收到了通知,這幾天的太陽黑子非常活躍,大陸甚至有新聞傳出,北京因為空氣混濁,人們可以直視太陽,當見到了太陽表面上的黑子,還以為是外星生物。

太陽黑子是由高密度的磁性活動抑制了對流的激烈活動造成的,在表面形成溫度降低的區域。
雖然它們的溫度仍然大約有3000-4500K,但是與周圍5,780K的物質對比之下,使它們清楚的顯視為黑點。
當它們在太陽表面橫越移動時,會膨脹和收縮,直徑範圍甚至可以達到80,000公里
如果將黑子與周圍的光球隔離開來,黑子會比一個電弧更為明亮。

注意 :

(沒有特殊的觀測設備,請勿直接以眼睛觀看太陽,以免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 約莫在早上9點開始拍攝,雖然還是早上,大太陽下還是被曬得像洗三溫暖一般。

15453829878_72ba98bdc8_o  

↘ 再來一張特寫,太陽黑子部分局部裁切,看起來真的很壯觀。拍攝完的隔天,這黑子已經轉到背面去了。

IMG_0010  

↘ 來跟2003年10月30日的太陽黑子比較一下,黑子範圍真的比較大且結實。

DSCN9210  

↘ 拍攝太陽黑子的裝備,一部赤道儀,一台太陽望遠鏡。

P_20141027_153711  

↘ 鏡片部分的特寫,大約是ND1000的規格。

P_20141027_101113  

再次重申警告(沒有特殊的觀測設備,請勿直接以眼睛觀看太陽,以免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all by hiroshi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