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這個月分,總期待著梅花成林盛開的壯觀景象,今年雨水少了,沒想到花期也延後了,慢了10幾天,還好並沒有影響花況,各地陸續盛開的梅花一株比一株長得茂盛,一朵比一朵開的嬌艷,想必今年的梅農應該是又是一個大豐收了。

↘山區路邊也許你可以輕易地見到梅花,但是這整片山坡的雪白你一定就不常見了。

DSC_3740.jpg  

位於南投縣國姓鄉的南港村,是有名的青梅產地,雖然後來很多農戶改種較具經濟價值的作物,但是還是有不捨這傳統產業的農戶維持著滿山的梅林,目前約有3.4十公頃範圍的花樹,約在元旦附近盛開,覆滿了整個山坡的白色梅花,充滿了詩情畫意,儼然北國的風情一般。

這地方當地人叫做澀仔坑,不過大家都叫它"九份二山",就是10餘年前921地震時的原爆點,地震移去了好幾座山頭,望向遠方的山壁還可見到大片的崩塌原石,附近有許多的觀光景點,像是偃塞湖,傾斜屋等等。沿著投147縣道進入,到達南港村時右轉進入長石巷,沿路有指標到達石門觀景台停車場,有步道可進入湖邊,繼續前行可到達九份二山地震紀念碑(需右轉進入),如不停留繼續前行,可到達七號觀景台,這邊開始道路縮小,會車困難,但是也是梅花最漂亮的地方,沿路都有零星的梅園,但是幾乎沒有適當的停車處可以停留,如果騎機車機動性會好很多,到達七號觀景台迴轉上高處,有一農戶開放停車,約可停放10餘輛車,步行上山約10分鐘,這邊是欣賞整片梅花最美的地方。

↘ 產業道路兩旁的梅園,適合踏青呼吸新鮮空氣,尤其是空氣中充滿了淡淡的花香。

DSC_3732.jpg  

↘ 梅花林間的木造小屋,很想在裡面來上一壺好茶。

DSC_3764.jpg  

↘ 一整片的雪白,忘了剛剛的塞車。

DSC_3736.jpg  

↘ 可貴的是,除了塞車爬上來,你絕對沒法見到這樣的美景,開飛機除外。

DSC_3739.jpg  

↘ 此地的梅花明顯的小朵,但是聽說他們的梅子比較好吃。農舍也販賣醃漬的梅子,新鮮便宜又好吃。

DSC_3755.jpg  

↘ 花朵小歸小,一樣是清新可人,請欣賞就好,不要摘取。

DSC_3750.jpg  

↘ 剛見到的木造小屋,是農民工作休息的地方。

DSC_3747.jpg

↘ 右方可見到整片滑落的順向坡,視野非常的棒。

DSC_3758.jpg  

↘ 可惜沒了清翠的草皮來搭配,園區的小徑四通八達,別迷路了。

DSC_3763.jpg  

↘ 看了這樣的雪白,任誰都會心情大好吧 !

DSC_3760.jpg  

PS :目前花期約還剩一星期,建議非假日到訪,可以的話騎機車造訪會很方便,當地村長建議,由於道路狹小會車困難,建議由南港村長石巷進入,龍南路出的單向行車動線,還可順便一覽整個地震園區的景觀。

all by hiroshi chang @ taiwan

arrow
arrow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