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夫喬伊彗星(C/2014 Q2(Lovejoy)於2015年1月上旬最接近地球,這也是2015年第一顆肉眼可見的彗星,橫跨2014與2015年的C/2014 Q2彗星,因為進入太陽系,受太陽影響而有著長而明顯的彗尾,在雙筒望遠鏡中呈現一團棉花球的模樣,隱約可見到微量的彗尾,利用天文望遠鏡拍下後,就可以見到美麗的彗尾了。

近期C/2014 Q2彗星位於金牛座附近,月底將進入三角座附近,但亮度已經開始下降,有興趣的人在光害少地區可以在天黑後搜尋東南方天空,仰角約40度就可以見到這顆今年第一顆閃亮的彗星。

↘利用天文望遠鏡捕捉的洛夫喬伊(C/2014 Q2(Lovejoy) 彗星

C/2014 Q2@FS78  

↘利用相機鏡頭捕捉的洛夫喬伊(C/2014 Q2(Lovejoy) 彗星

C/2014 Q2@17-55  

↘洛夫喬伊(C/2014 Q2(Lovejoy) 彗星路徑圖(圖取自網路)

Lovejoy2-1250px  

↘趁天黑時順便拍了難得見到的水星伴金星。

水星伴金星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