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月4日兒童節,這天老天給了台灣地區(當然還包括了其他很多鄰近國家),一個很棒的兒童節禮物,當然是月食了,媒體全稱為月全食,但其實這次應該算是月偏食,地球影覆蓋了月球僅95%的面積,這當然是以台灣的角度來算的。

當天在台灣地區是在日落之後開始可以觀測,但這時月球還在地平線下方,除非是在海邊或是高山空曠的地區,否則印地形建物的關係,大家大約在6:30或是7點左右可以開始見到整個過程。

很討厭每次受繪聲繪影地說錯過要等幾年後的報導,又不說明是哪一種的錯過,一般人只會注意到月食發生,甚至全食或是偏食都不太注意的不是嗎?其實以地球跟月球的相對關係來說,每年至少會發生一次月食,最多有五次的機會會發生,9月28日的月食,台灣地區就見不到了,那下一回台灣看見月時是在何時呢?大約在明年3月及9月各發生一次,台灣地區都可見,反正到時候媒體又會報導說錯過等幾年了,哈哈 !

↘這張是食甚結束後拍攝的,20:05pm

DSC_5086.jpg  

↘18:45已經在山頭見到了月食的樣子ˋ。網路上很多合成的照片,其實很無聊,單張就可以拍攝了。

拍攝資料:70mm F/4 ISO400

DSC_5008.jpg  

↘18:40

DSC_4996.jpg  

↘19:09

DSC_5014.jpg

↘19:11

DSC_5022.jpg  

↘17:14

 

DSC_5022.jpg

↘19:30

DSC_5035.jpg

↘19:59分接近食甚

DSC_5074.jpg

↘20:01分食甚中,這段時間拍攝後,就沒再繼續拍攝記錄了,肚子真的很餓蚊子又多,吃飯去。

DSC_5078.jpg  

all by hiroshi chang @ taiwan pu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