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瀑布是我心目中的形容,其實它有個很棒的原住民名字,實在不想太多人知道這裡,所以......看下去吧!文中會提到的。

我經過武界這附近好多次了,卻不知道原來這裏有個這麼棒的瀑布,尤其是在近年這般極端氣侯與一堆的土石流肆虐之下,它竟還保留了本來的面貌。去了現場見到了它的樣子之後,心裡有個想法,這不就是我們該好好保護的世界遺產嗎?說世界太牽強,好歹也是台灣遺產吧!

第一次見到這瀑布的照片時就深深吸引我了,一直想著要造訪,這天匆匆吃完中餐就出發了。算起來整條步道還算好走,是很原始的型態,不過有些荒涼潮濕,我一直擔心著草叢裡爬出的長繩,因為心裡頭一直想著會朔溪,所以穿了短袖跟短褲還有朔溪鞋,結果這些都沒用到,走這條步道還是穿著長袖比較好,也可免去一些蚊蟲叮咬。

走進步道時天色昏暗,遠處打著雷,我還帶著輕便雨衣,心底想著淋雨是免不了,結果全程竟沒下雨,走出來時竟然是藍天白雲在歡迎我(很多照片是回程時拍的)。

↘瀑布的整個面貌裏頭約有4層,我沒再走進去,因為不想弄濕了鞋子。

摩摩納爾  
↘在路的盡頭,應該說是最後一個分叉路找個民家車停好後,開始往河邊的方向前進。
停車需付費,民家有廁所可用,有好幾個地方可以選擇,都是原住民的部落,所以當天盡管路邊有空位可停,我還是付了50元給了一個原住民婆婆,
然後好運馬上來了,我的剎車燈竟然是一直亮著的,自己並沒發現,婆婆告訴我你燈沒關,以為真的是沒關,結果是剎車踏板上的觸動開關壞了,怎麼辦!
放著不管也許待會就沒電了,突然想到把電瓶拔了,跟婆婆借了工具,拆了電瓶就上路了。
這幾天都有午後雷雨,所以水溝的水是混濁的,不過這一段走起來很舒服。
DSC_5396.jpg  
↘走一會兒就會見到這吊橋了。這座吊橋名為思源橋,是民國42年落成的,斑駁的漆訴說著歲月。
DSC_5387.jpg  
↘很長的吊橋,走上去會晃,不過橋上風光是很美的。
DSC_5382.jpg  
↘橋上還可見到好像是排砂的隧道
DSC_5384.jpg  
↘過橋後上坡過2個彎道可以見到這個流籠,一旁有開放的台電廁所,繼續前行。
DSC_5377.jpg  
↘往上是土地公廟,有很棒的壩頂風景,步道就繼續直走了。
DSC_5373.jpg  
↘可以見到壩頂了,但是水壩好像淤沙很嚴重。
DSC_5372.jpg  
↘水泥路結束,出現石頭路後可以見到路邊這個碉堡,以前好像很多小路上的制高點都會有這東西。
DSC_5366.jpg  
↘不一會兒,會見到這個古蹟(算是古蹟吧),不知是幹嘛用的,我想是跟當初建水壩有關係的吧。
DSC_5363.jpg  
↘開始在樹林裡行走了,踏著落葉行走的感覺很棒,要是秋天來樹葉都紅了風景應該更好。
DSC_5360.jpg  
↘轉個彎突然見到這文明的東西,但是橋面都損壞了,這是往四于台山去的,往瀑布還是沿著一旁的山路走。
DSC_5352.jpg  
↘看起來很危險的橋面。
DSC_5349.jpg  
↘沿路很多這種植物,看起來像是金線蓮的,但是它叫做紫背鴨拓草。
DSC_5343.jpg  
↘下來見到這座橋,旁邊本來是個瀑布,枯水期沒見到水,橋面有些滑,小心地通過了。
DSC_5340.jpg   
↘走著又會見到另一座橋,依然還是有些滑,山壁的縫很小,我得把背包拿下才能通過。
DSC_5334.jpg  
↘開始聽到水聲了,是個攔沙壩,經過右邊最後一座橋就快到了。
DSC_5332.jpg    
↘攔沙壩的用途其實還有引水的蓄水功用,看著沿路的水管就知道了,好期待啊!爬上去就見到傳說中的(摩摩納爾)瀑布了。
攔沙壩  
↘終於見到了,像不像隱藏在山谷裡若隱若現的天使。
摩摩納爾  
↘再走近一點,有種揭開神秘面紗的感覺。
摩摩納爾
↘到此為止,我沒再進入了,下回帶足衣物再進去SPA。
摩摩納爾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想公開這麼詳細,一直覺得這樣的地方是需要好好保護的,希望有機會造訪的朋友們,請保持它的原貌。
回程時在步道入口的水溝裡見到奇怪的東西,靠近一看我跳開了,祂也嚇得躲到水中不出來,心裡想著也許是土地公公來打招呼。沒再打擾祂快步走向回程,這真是一段很棒的行程。
DSC_5392.jpg  
  
all by hiroshi chang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